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制动功率505KW 陕汽联合制动高效、安全!

  一提到卡车辅助制动,大多人都会想起发动机制动和液力缓速器辅助制动系统。随着物流运输高效化的需求,下坡辅助制动需求越来越受到众卡友的关注,陕汽通过对高速复杂路况分析研究,联合法士特打造了行业专有的联合制动技术,为卡友们又一次带来了大福利。
平原丘陵高速路况平原丘陵高速路况

  首先我们先分析一下平原丘陵高速路谱,从兰州到贵州这条高速,主要以山区道路为主,其中≥3%的坡度占比高达40%,为了以最短时间安全下坡,提高全程运输效率,车辆必须以最快速度安全下长坡。

不同坡道下所需的制动功率不同坡道下所需的制动功率

  再来分析这段路况车辆在不同坡道下所需的制动功率。以车货总重49t的标载牵引车为例,车辆以70Km/h的速度下3%的坡、以60Km/h和70Km/h的速度下5%的坡,分别所需制动功率为285 kw、409 kw和477kw,任何单一的辅助制动均无法满足安全高效下坡的要求。

联合制动技术制动功率505KW联合制动技术制动功率505KW

  因此只有整合发动机与缓速器的制动性能,采取联合控制方案才能实现丘陵高速安全高效下长坡。在这方面陕汽做了大量的设计和标定工作,联合法士特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形成了陕汽独有的联合制动技术,使车辆辅助制动功率高达505kw,完全满足车辆5%坡度下以70km/h下坡的要求。目前陕汽的车辆全面采用联合制动技术,提升了全程运输效率。据了解,正因为陕汽具备独有的联合制动技术,2017年标配缓速器的车辆销售达到5000辆以上,占行业总量的62.5%。

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陕汽 法士特 液力缓速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