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从庆铃五十铃600P到宽体KV600,这位“铁粉”18年如一日!

  当卡车网记者步入杭州林美刺绣花边有限公司一楼大厅时,映入眼帘的大红“喜”字格外暖人。“这是我儿子两年前结婚时,宴请公司员工时贴上去的。”两年后的今天,杭州丝绸针织花边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高水林谈到儿子婚事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与此同时,记者难以将眼前这位精力充沛、精神矍铄的男人与60岁这个年纪联系在一起。

  创业途中,遇见庆铃,没再换过品牌

  1995年,虽然38岁的高水林身为厂里的高级技术工人,但是仍被当时的下岗潮席卷到了人生十字路口。“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我有技术在手,相信饿不死自己。”高水林果断筹集了十三万起步资金,在自己一直熟悉的针织行业启动了创业步履。高水林经常翻阅的书

高水林经常翻阅的书

  “创业总归是比较艰难的。公司出口业务占据一定比例,1997、1998那两年相对比较难熬,之后发展慢慢好转。”高水林说道,随着公司营业能力的与日俱增,自己于2000年购买了一台7.5吨双排的庆铃五十铃货车,开始将部分客户要求时效性较强的业务归拢起来,由公司自营车辆直接送货。

  “那时候,小货车可以在城里行驶,有时候除了拉货,还可以送人,替代部分乘用车的功能。”在时间的渐变中,高水林骨子里的某些情愫一直坚持不曾改变,“虽然我年龄越来越大,但是自用庆铃以后,就一直没有换过品牌。”

  “汶川地震之后,随着部分生产帐篷的客户在支持汶川灾后重建家园的过程中,公司的庆铃货车也随之驰援汶川,那些暖人的画面历历在目。”高水林告诉记者,数年来,公司在生产方面重视机械化设备的应用;如今,公司每月业务货运量在150吨左右,自营的4台运输车辆均为庆铃,现有3名专职驾驶员、1名机动驾驶员;还有1台面包车,几乎每天都要发车送货。类似省内的宁波、德清等运输线路,庆铃车每天可以跑个来回,有时候也会跑上海。庆铃五十铃KV600

庆铃五十铃KV600

  高效经济,时效性强

  “跑一趟宁波,过路过桥费用单边65元,虽然来回运营成本尚可,但是时效性非常重要。”高水林介绍道,业务繁忙的时候,如果公司自营运输车辆不足时,那么也会使用外包车辆。相对而言,自己认为外包车辆有时候在交货的时效性、安全性等综合因素方面存有不稳定因素;公司自营的庆铃车在运营成本、时效性以及整体工作效率方面更有保障。

  “在运营成本方面,庆铃可能前期购车成本相对同类竞品略高一点,但是售后服务和整车性能不错,出勤率高,经济省油,大问题没有出现过,维修率低且维修成本也比较便宜。”高水林说道,只有性能可靠的车辆才能够保证较高的出勤率,进而才能够保证交货的时效性。公司只需要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即可,4S店专业周全的检测让很多潜在的问题得以解决,防患于未然。

庆铃五十铃KV600庆铃五十铃KV600

  “相反,我身边有的车辆用户为了节省保养费用而导致车辆出现问题,进而带来的经济成本问题、甚至是安全问题也屡见不鲜。最常见的就是车辆在高速出现问题,由此产生的昂贵的拖车费用,真是得不偿失。”高水林引以为戒道,按规定去4S店进行专业保养非常重要。或者正因为如此,公司的庆铃运输车一般三年跑三四十万公里很正常,有辆庆铃三年跑了40万公里,车况依然不错。

  “庆铃五十铃KV600,挺不错!”

  与常规普货侧重载货量和而不同的是,针织类运输成本更倚重运输产品的价值。“我们车辆拉货更看重货物的价值,而非是否满载。比如,一车针织布价值四五万,一车花边价值更高,二者不可同日而语。”高水林说道。

  “庆铃五十铃KV600,挺不错!”2018年3月,高水林采购了一台最新款的庆铃五十铃KV600。虽然自己是庆铃18年的老用户,但是庆铃五十铃KV600依旧带来了很多惊喜。首先是宽体驾驶室带来的颜值方面的提升,驾驶室安全舒适,行车过程中不仅发动机噪音非常小,而且稳定性能很好;其次,厢体容量更大,由原先一米八的箱子升级为两米三的厢子。

庆铃五十铃KV600庆铃五十铃KV600

  再者是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件性能过硬,由此一方面使得整车继续保持着良好的油耗表现;另一方面,良好的整车性能使得后期很少会出现问题。最后是优质的售后服务,在这方面,作为庆铃18年的老用户,自己为庆铃点赞。

  “现在国家对于绿色环保理念的要求越来越高。虽然目前是国五,但是好像国六距离我们也不会太远了。”高水林表示,无论政策行情如何变化,自己对于庆铃的这份情结不会变。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庆铃汽车 KV600 五十铃 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