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与郭靖试比高?第四季东风天龙哥襄阳论剑,半决赛精彩首开

  2018年10月10日的襄阳,本就秋高气爽,却因第四季一场天龙哥的比赛又添了几分热情与紧张,当赛手们身穿统一的着装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天龙哥强大的气场展露无遗,从湖南、湖北以及江西等地赶来的他们,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最终牵引组的冠亚季军被万成、袁华、郑志宏摘得,载货组的邹杰锋、刘尚全以及何平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冲击总决赛之余,东风商用车天龙哥之夜也由此启动,以后9场半决赛的夜之狂欢,大家也跟着嗨起来。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为牵引组与载货组的冠亚季军颁发奖金并与之庆祝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为牵引组与载货组的冠亚季军颁发奖金并与之庆祝

  赛--天龙哥行至第四季 赛制不同以往 细分的门类更加科学与全面

  据了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已经连续举办4季,而2018年的第四季一改往日赛制,初赛调整为线上节油、里程海选赛,从今年4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共有5410名卡车驾驶员参加线上海选赛。历经三个阶段的节油、里程比赛,脱颖而出的394名选手,与另外线下评选的513名选手,共900余名驾驶员晋级半决赛。不仅赛事参与人数众多,赛制更加科学以外,更具有人性化的是,比赛的门类也更加细化,抛出前三季牵引组别的单一,载货组与工程组的设置,使赛事分类更加全面,也让更多的天龙哥参与进来,由此东风天龙哥的队伍不断强大,他们也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到越来越多的同行,交流心得,分享更多东风天龙的故事。而本次襄阳站设牵引组与载货组两个类别。

参赛选手理论考试中参赛选手理论考试中
载货组比赛现场载货组比赛现场

  人--获奖选手多是久经赛场 平常心的求稳是关键

  在襄阳的比赛现场,冠亚季军都是通过理论+场地实战的方式过五关斩六将,走向领奖台实属不易。纵览牵引组冠亚季军的成绩,也可从中窥见一些获奖技巧,而后在采访他们的过程中,又印证了记者的猜测。冠军万成场地赛得分180,与季军郑志宏场地赛成绩一样,并且季军的用时4'09"78+3'48"29的用时比冠军7'52"50+5'22"56少了5分钟左右,但冠军理论50分的满分成绩,就可见驾驶技术的扎实,以及发挥状态的“稳”。在记者采访万成时,他夺口而出的三个字“平常心”,便也见证了冠军之路,急不得,虽然万成说:“开了10几年挂车,主要还是得益于驾驶经验吧”,经验固然重要,但平常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对车的了解,以及比赛时的波澜不惊的心态,两者缺一不可。正因为有了两者的加持,万成再次展现了冠军的实力,别忘了,他亦是第三季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的总冠军,大家都对他本季的表现有着满满的期待。与冠军万成一样,襄阳站牵引组的亚军选手袁华也曾在第二季中绽放华彩,总决赛第三名的成绩表现可谓不俗,时隔两年,再次回到东风天龙哥的半决赛现场,虽然好久没有开过车的他,多年的开车经验与抱着多捧场的心态还是助他再次走向领奖台。

牵引组成绩公示板牵引组成绩公示板
半决赛襄阳站冠军万成半决赛襄阳站冠军万成

  人车合一--英雄配旗舰,旗舰惜英雄,“旗舰英雄荟”成立

  本次比赛牵引用车仍是天龙旗舰,据悉,东风天龙旗舰自上市以来,其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得到了广大用户一致好评,3万多台的销量,反映强劲市场是其一,更有意义的是与越来越多的用户建立了关系,为了守住这份联系,让广大旗舰用户团结在一起。活动现场,宣布成立“旗舰英雄荟”,东风商用车销售管理部胡建勇部长、东风康明斯武维国部长、风神轮胎陈建国部长、以及天龙哥大赛总决赛常客马保军四位嘉宾共同启动仪式,宣告着以后的旗舰用户们都是一家人。旗舰用户们如此,而旗舰搭载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及其用户们也自然成一家人,康明斯ISZ代言人的发布,是东风天龙旗舰与东风康明斯的英雄们的惺惺相惜,在此,共话手中宝剑--旗舰以其“心脏”东风康明斯的优异性能。

旗舰英雄会启动仪式

  也是基于此,几经赛场的他们越来越成熟,表现也越来越稳定,当他们站在颁奖台时,收获的是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台下的天龙哥们,为获奖的老朋友、新朋友庆祝。这样和谐友爱的场面,会在后续的深圳、阜阳、石家庄、郑州、济南、苏州、兰州、成都以及重庆9个半决赛现场感受更多,总决赛的冠亚季军也在这种氛围里产生,到时牵引组、载货组和工程组的冠军会各自摘得一台东风天龙KL、东风天龙KR以及东风天锦自卸系列车辆,如此重奖,究竟花落谁家?时刻关注赛程,我们为你呈现更多惊心动魄的精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