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医药集团近千台4.2米轻卡 为啥都是庆铃五十铃100P?

  “我们医药运输的量大,对车辆时效性、出勤率等要求都很高。”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张总告诉卡车网记者。因为运输环节对公司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药品运输的时效性、用车成本等因素,他都要考虑到位。

  张总所在的九州通医药集团是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中的第一名,在全国近万家医药商业企业中位列第三名,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大大小小有一百多家。分公司所有运输车辆均为集团统一采购,而4.2米的轻卡车型全部为庆铃五十铃100P、600P。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张总

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张总

  “目前,我们黑龙江分公司有11台庆铃五十铃100P,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集团的庆铃五十铃100P、600P数量能达到上千台。”

  在一个不断向“做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最佳服务商”目标进阶的大型医药公司中,为何4.2米车型单单被庆铃五十铃100P、600P包揽?

  配送及时率98% 高时效性保障公司口碑

  医药运输公司连接的是各医药零售商家,药品运送的及时性十分重要。运送不及时可能导致药品报废、承担单值损失,甚至耽误患者用药、影响生命健康。

  张总告诉卡车网记者:“黑龙江分公司开业以来,除下雪封路或其它地质灾害外,庆铃五十铃100P都在做配送,配送及时率达98%以上,从未出现过一起安全事故,从未耽误过一次配送。即使在冬天黑龙江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中,庆铃五十铃100P的步伐也没有减慢。”

  如此高的时效性、出勤率和稳定性,不仅让客户满意,保障了公司的好口碑,也让张总十分安心。而这都是在多个车型中对比后,择优庆铃五十铃轻卡后才有的结果。

  在2012年底黑龙江分公司开业前,张总一直在武汉的分公司工作,同样是负责物流管理。他告诉卡车网记者:“集团统采之前,都是各分公司自己采购卡车,那时候什么品牌的4.2米车型都有,后来统计了一下每款车型的时效性、出勤率以及油耗等,综合考虑之后就都换成了庆铃五十铃轻卡100P、600P。”

  庆铃五十铃轻卡在公司的驾驶员当中的口碑很不错。在张总与驾驶员们的聊天中,经常能听到的反馈就是:开庆铃五十铃100P特别安心,不必担心会在路上出现故障。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驾驶员对庆铃汽车称赞有佳

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驾驶员对庆铃汽车称赞有佳

  车在路上不出故障,出勤率和时效就多了一层保障。

  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庆铃五十铃100P每天都有运输任务。运输时间要求市内在24小时以内,市外在48小时或72小时以内。庆铃五十铃100P的表现可圈可点,每次都能按时送达,平均每辆车每天要运营里程为250—300公里,最远的单程可达450公里。

  张总作为公司的管理层领导是不开车的,但是集团内部开发了专门的软件监控车的位置、油耗、温度等情况。“每辆车的运行情况我们都了如指掌,所以我们一如既往的信赖庆铃五十铃100P。”

  省下油钱奖工资 员工与公司都高兴

  如此大批量地选择同一款轻卡,必须全方面考虑。高品质、高时效性仅是九州通医药集团看中庆铃轻卡的一个方面。与所有运输行业的公司一样,用车成本也是必须要考虑的。

  黑龙江九州通医药公司的车队的11台庆铃五十铃100P几乎每天都在运营,燃油费用对公司来说着实是一笔大开销。“公司规定庆铃100P的耗油一般应在每百公里11.5—12L,冬季在12.5L以下。”

  每个人开车习惯不同,油耗难免有所差距。那么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又如何能够精准控制油耗呢?除了定期进行省燃油驾驶培训之外,黑龙江九州通医药公司还通过工资奖励制度来让驾驶员降低油耗,即低于公司标准的燃油费中的30%会直接发放到驾驶员的工资卡中。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庆铃五十铃100P

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庆铃汽车

  在原本就低油耗的基础上,通过统一管理、制定规则,让司机师傅们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使油耗成本再降低。这样一来公司能在油耗上节省下一笔不少的费用,成本降低了、服务质量有保障,公司利润、信誉双丰收。同时,公司员工拿到奖金,工作状态更加积极。可以说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能有现在的好口碑,庆铃100P功不可没!

  按照集团公司的规定,车辆的最高使用年限是5年,5年后便会用新车替换旧车。几个月前,黑龙江九州通医药公司刚刚迎来了一批最新款的庆铃五十铃100P,对于新款车型张总称赞有佳。他表示,不仅车的性能一如既往的好,而且驾驶室更加宽敞舒适、货箱的载货量也更多,他相信庆铃五十铃100P新款车型会在之后的工作中,给他与集团更多的惊喜。

  “本身医药这个行业关乎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保障大家都可以及时地用上安全有效的药,也希望自己公司的兄弟们在为生命加速的时候,可以更加安全,也更加舒适一些。在这个过程中,庆铃100P确实给了我们信心。”张总的眼神里充满了自信。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