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800公里往返8小时 东风轻卡用户高攀的“最特殊的春节”

  武汉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门店能停、商场能停、一切都能停,唯独救援运输不能停,在抗击疫情期间,运输疫区物品卡车的驾驶员不离工作岗位,一次又一次驶向武汉,上演了一场场给武汉加油的“最美逆行”。高攀就是万千逆行卡友中的一分子。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继续,除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告急之外,由于武汉实行交通管制运送病人只能通过120急救车。救护车亦是本次应对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虽然一直在增派车辆,但这仍然无法满足危急病的用车需求。调度员几乎每天面临着无车可派的情况。这个春节,襄阳悦途救援的高总可忙坏了,为了保障前方的救护车供应,他连夜驾驶着东风清障车往返数次运输负压救护车,勾画出了最美的行进路线。高总说:“基本救援车辆有保障了,才能够让救援效率更高!”

  服务武汉抗“疫”最前线

  高总是襄阳悦途救援的经理,这次负责运输负压救护车。接到运送任务时高总已经回家,一通紧急的需求电话又一次开启了他的运输之路。“听到说是支援武汉,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高总表示。

高总驾驶东风多利卡清障车准备出发高总驾驶东风多利卡清障车准备出发

  其实,从大年初一开始,高总已经开始参与到抗疫运输这场“战斗”中。当天23点左右,已准备休息的高总接到电话,通知他第二天运送救护车辆前往武汉,为了保证支援武汉的负压救护车能够高效安全的送达,经验丰富的高总决定亲自运送。当得知要运送救护车去武汉时,高总的家人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尽管知道外出风险极高,但得知是为负压救护车紧急生产提供支援后,家人并没有反对,还是让他踏上了前往武汉的路途。

  800公里往返8小时 只为救援车辆及时送达

  2020年1月27日晚上,高总就开着东风多利卡清障车出发了,他讲前往位于襄阳的改装厂,装上救护车后,前往武汉。高总在襄阳装车时,改装厂商还没有准备好,他只能先在工厂附近等待,一接到改装厂商的消息,高总马上准备赶往工厂取货。

总驾驶东风多利卡清障车离开襄阳高总驾驶东风多利卡清障车离开襄阳

  高总说:“出发前配备了体温计,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以前跑过武汉,路况比较熟,但是为了能够及时安全地将车送达,我也默默地在心里把这400多公里的路走了一趟。”由于时间紧,高总也只是泡面简单对付一下。“这会少一顿无所谓,我们能抓紧时间把救护车送到疫区才是关键,我们早一刻送达,湖北同胞就能早一刻享受治疗,当然还很关键的就是运输车辆,去年刚买的东风多利卡清障车,一点小毛病也没有。这次赶路着急,但也确实让我体会到东风多利卡的动力性和舒适性不错,时效、舒适两不误。”高总向记者谈到感受。另外东风多利卡清障车还标配断气刹、ABS,也更好的保障了车辆的行驶安全。”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高总顺利将负压救护车急需的负压装置准时送达。“这种时刻,大家都在奋战,说苦说累没必要,能帮上忙就是最好的。”高总笑着说。

  特殊时期,我想为武汉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到了武汉已是深夜,高总没有一丝睡意,看到武汉当地的情况后。他说他这件事做对了,为了我们湖北当地人民尽快战胜疾病,他为自己能用实际行动出一份力感到欣慰。他更是觉得自豪,没觉得疲劳,也没觉得辛苦,更没有一丝害怕被传染疾病的畏惧!将运输的救护车按照要求卸到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回来后已是深夜,他没有回家,在公司休息到清晨。

搭载负压救护车的东风多利卡清障车到达武汉收费站搭载负压救护车的东风多利卡清障车到达武汉收费站

  对于这次驰援武汉的运输任务,高总表示,虽然心里有些担心,但是我不后悔,看着那么多人为抗击疫情一直奋斗在一线,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是,尽点微薄之力而已。

东风用户高总

东风用户高总

  就在我和他电话聊天的几分钟内,高总又接到了紧急任务。后来我们了解到,他正在办理通行证,下午有任务又要出去....一直以来,这些平凡的卡车司机默默无闻地奔忙,而今天的他们心系疫区、不畏疫情、勇敢逆行,与东风携手向整个社会展现自己的担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东风轻卡 多利卡 抗击疫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多利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小伙子,大格局 东风多利卡超能Y真有魅力!

    03:25
  • 东风多利卡超能荣获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全场景运输轻卡

    02:47
  • 老朋友,新伙伴 东风多利卡超能薪火相传

    02:28
  • 重庆卡友说 东风多利卡值得信赖

    02:13
  • 前“兔”无量,梦想绽放!东风轻型车2023新年祝福接力

    00:59
  • 全新一代“超能”轻卡 为卡友创富加码

    01:43
  • 东风多利卡超能全国上市暨万里行发车仪式启动

    01:33
  • 城市配送运输的超能守护者 东风多利卡超能你值得拥有

    04:44
  • 东风多利卡 陪伴我走南闯北

    00:32
  • 高效全能合规多赚 东风多利卡锐能版竟然这么强

    00:15
相关文章
东风多利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