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跨越千里为抗疫前线送蔬菜 宁夏巨咖车主主动请缨做“逆行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人民情系武汉,情系湖北,各地纷纷伸出援手,将爱心化作物资向湖北传递。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不但派出了一大批白衣勇士开赴抗疫前线,同时还紧急援助了250吨蔬菜、150吨大米、150吨马铃薯等急需生活物资,向湖北人民表达了来自宁夏的深情厚谊。而本文的主人公---于巍就是本次物资运送的48名“逆行者”之一。
巨咖用户于巍
巨咖用户于巍
  带车“请缨”,为抗疫前线紧急送“粮草”

  于巍是宁夏吴忠市人,3年前赴南京发展并定居,2019年11月回吴忠期间,在考察产品品质和使用成本后,购买了一台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冷藏车,主要用于宁夏到广州区间的绿通蔬菜运输。

  于巍服务的宁夏茂鑫通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吴忠市骨干物流企业,承运着宁夏境内三分之一的农产品运输量。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茂鑫通公司不仅向吴忠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了大量慰问物资,还调配了4台车辆,运输12趟次,承运活动板房等物资120吨,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此次生活物资的运送,也由茂鑫通等三家物流企业挑起了重担。2020年2月9日上午,听到消息的于巍主动请缨,志愿成为一名“逆行者”,驾着他的伙伴——巨咖冷藏车为抗疫前线送“粮草”。庆铃巨咖

庆铃巨咖

  日夜兼程 ,48勇士24小时跨越4省驰援

  2020年2月10日,满载着550吨蔬菜的20余台车辆和48名志愿者赶往宁夏固原服务区集合,于巍的巨咖冷藏车也装满了芹菜、生菜、香菜、小白菜等。

  下午3时,在进行简短的出征仪式后,所有车辆统一出发。无暇顾及路边的风景,勇士们只想尽快把这批新鲜蔬菜送到湖北群众手中。疾行10多个小时后,于11日凌晨1点半左右到达西安灞桥服务区短暂休整,在体力得到一定补充后,清晨5点半车队又出发了。经过一路奔波,下午3时车队终于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下高速,其中10台车的物资直送黄冈,包括于巍在内的另外10台车则往红安县各个乡镇开去。于巍的终点站是红安县觅儿寺镇,当他抵达的时候,正在等待的当地镇政府迅速组织村民和志愿者下货,不少老乡围过来,向于巍表达了湖北人民对宁夏人民最深切的谢意。看到当地群众收到物资后脸上洋溢的笑容,他的内心涌动着一股股暖流,所有的疲惫也一扫而空。于巍等48勇士的此次“逆行”之旅急行24小时,1300多余公里,穿越了宁夏、甘肃、陕西和湖北四省(自治区),为宁夏—湖北援助物资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为湖北人民防控疫情添加了信心、支撑和力量。
“逆行者”于魏和巨咖

“逆行者”于魏和巨咖于魏等“逆行者”的举动为湖北人民防控疫情添加了信心、支撑和力量于魏等“逆行者”的举动为湖北人民防控疫情添加了信心、支撑和力量

        全程护航 ,沿途受到全方位呵护暖人心

  虽然拥有大无畏的精神,勇士们毕竟也是血肉之躯,逆行疫区同样需要得到保护。为此,在固原送行之时,宁夏回族自治区为每位志愿者发放了护目镜、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等物品,为他们的出征披上铠甲。

  在车队运输过程中,他们得到了英雄的礼遇,各省(自治区)派出交警、路政车辆开道,服务区里“感谢宁夏支援湖北”等标语也格外醒目,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11日早上进入湖北后突遇大雾,能见度不到100米,为了保证运输的顺畅和安全,湖北交警派出20多台警车开道,为他们保驾护航。于巍说:“不管我们几点路过,沿途都有交警不顾严寒列队守侯,保证我们通过,同时给我们敬礼,场面非常感人。”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若有战,召必回 ,战必胜,永不败!

  本次驰援湖北也是这台巨咖的首航。对此,于巍感到特别自豪。他说:“这是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声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全民战役!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卡车人,能力十分有限,只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开着这台车送物资到抗疫前线,若有战,召必回 ,战必胜,永不败!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染病的同胞早日康复,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鲜花绽放,需要无数条根须奋力生长。果树结实,需要无数片叶子无私奉献。在疫情面前,平凡的我们只要万众一心,就拥有共克时艰的力量。致敬于巍!致敬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卡车人!

“逆行者”于魏与巨咖圆满完成光荣使命“逆行者”于魏与巨咖圆满完成光荣使命

  链接:2020年2月12日晚上9点半,经过3天的日夜兼程,运送物资的车队平安返回,“逆行者”圆满完成光荣使命。为了让“逆行者”回乡安全又暖心,宁夏回族自治区统一安排包括于巍在内的支援湖北返程人员在酒店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期间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专人负责隔离人员的食宿、卫生、医疗、健康、安全等全方位保障。于巍对笔者说,今天已经是第5天,还有9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庆铃营销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