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运输路上的“新宠”,陕汽康明斯X5000“强势上线”

  2020年3月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相关领导介绍了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要引导货主、物流企业、货车司机合理制定运输价格,分享免收通行费政策带来的红利,使得货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和货主、物流企业成本共担,共克时艰等信息。

  毋庸置疑,物流运输承担着我国货物流通的重任,可以说是国民经济发展的血脉,在经济发展及生活中都承担着重要的作用。而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及过后有序的复工复产,陕汽作为物流运输装备的供应商,历经多省市多频次的客户工况分析以及需求调研,综合分析大量数据信息,同样在2020年3月6日举办陕汽康明斯X5000产品线上直播发布会,为用户重返运输路提供了购车新选择。

陕汽康明斯X5000产品线上直播发布会陕汽康明斯X5000产品线上直播发布会

  内“芯”强大,节油可靠样样优秀

  此次疫情的爆发,让大多数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可以说是对国家经济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而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货运行业也开始重新繁荣起来,但是对于受影响的运输企业及用户来说,复工后将会对自身的运输成本控制的更为严苛,这样才能减小停工时期的损失。

  如何快速实现降本运营?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油耗成本则是立竿见影的解决办法,这也正是此次发布的陕汽康明斯X5000最明显的优势。

  发布会上,西安康明斯大客户经理杨海山介绍到,此次发布的X5000所搭载的是西安康明斯ISM11发动机,功率覆盖范围为345-440马力,这款发动机也是韵达快递采购4*2牵引车的首选。据了解,韵达快递在全国的各种路况的平均油耗只有23-24L/百公里左右,从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的节油优势很明显。

西安康明斯大客户经理杨海山西安康明斯大客户经理杨海山

  能够达到这样的油耗表现,也是得益于该款发动机在节油方面的设计。卡车网记者了解到,西安康明斯ISM11发动机采用了独特的泵喷嘴系统,最大的喷射压力可以达到1800bar,能够让燃油实现更好的雾化效果,燃油的利用率就越高,进而实现节油的效果。同时,该泵喷嘴系统可让燃油中10微米的杂质正常燃烧,特别适合北方运煤用户或者其他领域用户使用小油的实际操作。另外,发动机所配备的电控硅油风扇,在93度的时候才开始介入工作,97度的时候全开,大大缩短了风扇的工作时间,进而避免更多的燃油消耗。

西安康明斯ISM超低油耗西安康明斯ISM超低油耗

  作为一款成熟的发动机,西安康明斯ISM不仅有良好的油耗表现,在可靠性方面同样值得关注。杨海山先生讲到,一款发动机从设计之初就决定了产品的寿命。从铸造工艺来看,这款产品是6缸一次铸造成型,同时结构相对也简单,相比竞品少了20%-30%的配件,这也就相应的提高了整体的可靠性。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B10寿命是200万公里,而针对陕汽康明斯X5000匹配的440马力产品,可实现48个月不限里程的保修,足以见得这款产品的高可靠性。

  多项全能,智能互联畅通无阻

  对于当下的物流行业来说,智能化已经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发展趋势,智能化产品的应用也让物流运输企业更好的实现了降本增效的运营效果。而本次发布的陕汽康明斯X5000在智能化方面也是一款“全能型”产品。

  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的节油特性,陕汽康明斯X5000推出了“黄金右脚”的概念。之前的陕汽康明斯产品中带有EBP开关,有空载、半载和满载三档可以调节,而在这款智能的陕汽康明斯X5000上只有一个开关,它会根据车辆的空载、半载、满载或者是爬坡、下坡,自动调节发动机的转速,调节发动机的喷油量,从而来选择最合适的输出动力以及输出扭距,更加智能。

  当然,要说到智能化就不得不提到SC-Cloud陕康云智能服务系统。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以前用户需要通过电脑来实时掌握车辆的运输动态,现在只用一部手机就可以知道车辆的运行位置、运行状态、油耗等信息。另外,这套系统中还有车队管理功能,每个月会推送运营报告,内容包括车队总体运营里程、总共油耗、单车运营里程、单车油耗、油耗使用最少/多的车,信息一目了然,运输公司管理者可联合厂家或者联合服务商来对不达标的司机进行驾驶培训,助力公司降本增效的运营。

陕汽康明斯X5000驾驶室陕汽康明斯X5000驾驶室
陕汽康明斯X5000仪表盘陕汽康明斯X5000仪表盘
陕汽康明斯X5000中控台陕汽康明斯X5000中控台

  而在整车其他配置方面,陕汽康明斯X5000也做到了互联智行。该车配备了智能导航、车载WiFi、语音交互以及驾驶行为评分等功能,驾驶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导航、娱乐、空调、车窗等功能,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同时,该车还可选装疲劳监测、碰撞预警、胎压监测等配置,能够全方位保证驾驶员的最佳驾驶状态以及车辆运营的安全性。

  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陕汽集团及西安康明斯也在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车辆与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的运力保障。而此次陕汽康明斯X5000的成功“上线”,相信也会成为满足用户需求的复工“新宠”。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