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测评]前脸“平”一点 虎VH表现更出众

  近半年来,轻卡销量持续走低,很多行业都不景气,再加上国四政策的全面实施,提高了购车成本,用户在选车购车时越来越谨慎,而选择轻卡的用户大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散户,对车辆了解并不是那么深刻,为了帮助用户选择一款优质的合作伙伴,卡车网向大家介绍一款非常实用的国四宽体轻卡“一汽解放青汽虎VH”,这款车在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及承载性上都有很大的优势,在众多优秀的轻卡产品中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前脸小倾角设计,更舒适,更安全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我们可以看到,一汽解放青汽虎VH轻卡的前脸依旧延续以往简单时尚的设计风格,其前脸正中央的“一汽”标志,正是品质可靠的保证。据了解,市场上大多数轻卡,为了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的原理,降低迎风面积,减小风阻,前脸倾角普遍设计较大,而一汽解放青汽虎VH轻卡,却采用了小倾角的设计,这样做的优势是,可增加驾驶室内空间,还会扩大驾驶员在转弯时的视野,另外,经常开车的司机朋友,在驾驶车辆时会感受到来自正面风挡玻璃的压迫感,小倾角的设计可以减少这种压迫感,减轻驾驶疲劳,提高行驶的安全性。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虎VH轻卡的雨刷器设计同样很有特点,采用的是两片随臂式雨刷器,玻璃水喷射口隐藏在雨刷上,清洗玻璃时,玻璃水会随着雨刷臂的移动而喷射,清洗更加彻底,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保证驾驶员的视野,卡车网记者还了解到,虎VH的前风挡玻璃采用的是乘用车上所使用的夹胶玻璃,玻璃分为两层,在发生碰撞时,玻璃不会发生飞溅,保护驾驶员的安全。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在虎VH的两侧,拥有多达六块反光镜,四块可调节的分体式后视镜,两块下视镜,这种配置一般只在中、重卡上才可以看到,可以为驾驶员提供立体式全方位的视野。 在车顶两端,还分别装有夜间视宽灯,在夜间会随同夜间照明灯一起开启,为不同方位驶来的车辆提供警示作用。

  由前脸的种种设计元素来看,虎VH对驾驶员的安全性是十分重视的。[page]

  宽敞舒适的驾驶环境,让驾驶员心情舒畅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打开车门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虎VH的车门上采用的是立式的门把手,对于人们日常的开门习惯来说,立式的要比横向的更加方便车门的开启。打开车门后,我们可以看到,车内的空间很宽敞,座椅前后可调节的空间大,即使是身材较大的司机也不会觉得拥挤,并且整个驾驶室的通过性很好,内部活动空间大,乘坐很舒适。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虎VH的方向盘采用的是两幅的方向盘,设计简单,但是操作起来没有市场上主流的四幅方向盘方便;另外,驾驶室内是采用的三座椅设计,中间的座椅可集成桌板与放物盒为一体,方便驾驶员放置物品,还可以在上门进行饮食;在驾驶室顶部,还配有手动可调节的天窗,可提高驾驶室与室外的空气流通,为驾驶员提供一个清新的驾驶环境。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驾驶室内的仪表盘设计也十分简单,左边大圆盘显示的是车辆行驶的实时车速,而右边显示的是发动机的实时转速,由于车辆的制动系统是采用的气制动,并且还包含两个储气罐,所以在中间位置的小圆盘上是有两个指针,分别显示两个储气罐的气压压力,一般来说,当车辆启动时,储气罐的气压保持在6-9MPa为正常区间,可提供正常的制动效果。在小圆盘上方还有一块智能液晶显示屏,显示着油耗,水箱水温,以及行驶的总里程数,一目了然。

  和一般轻卡相比,虎VH的驾驶室设计给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驾驶室很宽敞,身临其中视野开阔,心情舒畅,可为驾驶员提供一个愉悦的驾驶感受,相信这也是虎VH的主要设计初衷。[page]

  黄金动力总成,百公里节约油耗1L以上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动力方面,一汽解放青汽虎VH采用的是轻卡高端动力道依茨大柴发动机,发动机额定功率91kW,额定转速为3200r/min。据了解,搭载在虎VH上的这款大柴发动机,采用的是四气门的设计,并配有中置喷油器,可为燃料提供更好燃烧环境,另外,还采用博世的高压共轨系统,最高喷射压力可达1800bar,促进燃料燃烧更加充分,搭配万里扬六档变速箱,可使动力的传输达到最大化。一汽解放青汽虎VH轻卡的相关负责人向卡车网表示,“这款车在实际的使用中,结合我们的试验以及用户反馈的情况,百公里油耗比同类产品省油1L以上,甚至比一般的乘用车SUV还要省油。”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电力系统方面,虎VH轻卡采用的是24V双电瓶设计,两个电瓶是并联的,电压相同的情况下,可提供更大的电流,对整车的冷启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并且,如果其中一个电瓶出现故障时,另一个电瓶还可以正常使用。据了解,虎VH轻卡在低于-25°的环境下,均能顺利启动,对于在我国北部地区的用户,面对冬季低温下难以启动的情况有很大的帮助。并且我们还了解到,该车电力系统的关键继电器均采用原装进口松下品牌,五百万公里整车试验“0”故障,可靠性得到更好的保证。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一汽解放青汽虎VH

  在承载性上,虎VH采用的是5吨级的后桥,后置悬架采用的是分离式多片簧设计,提高承载能力,减少行驶中的振动,保证驾驶员驾驶的舒适性。并且,虎VH轻卡所使用的轮胎是全钢丝胎,而一般同类产品普遍使用的是半钢丝胎,相比来说,全钢丝胎要比半钢丝胎在安全性和承载能力上更强。

  卡车网记者还了解到,一汽解放青汽虎VH轻卡是与一汽解放青汽重卡共用的同一条生产线,基于重卡的优秀血统,一汽解放青汽虎VH轻卡的品质毋庸置疑。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