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更经济、更安全、更高效 这样的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你见过么?

  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十年发展,而被称为行业风向标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也在2020年1月10-12日在京开幕,把握行业变革趋势、聚焦产业发展转型、引领技术战略创新。

  紧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步伐,开沃在今年百人会上推出了一款重磅级车型—自主研发生产的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外观沉稳大气 整车轻量化设计

  开沃品牌在卡车界可谓是新兵,但是实力不容小嘘。在2011年借助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了开沃汽车集团,借助南京金龙在纯电动整车控制、电机控制和电池组控制等方面成熟、可靠、扎实的技术功底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2019年在成功推出城市渣土车后,开沃集团全面分析了用户需求、使用痛点之后,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制造项目也得到了全面开启。

  作为一款被寄予厚望的"拳头产品",开沃纯电动搅拌车整车配件自主研发率达90%以上,动力性、经济性突出。这款车的长度达到了9.35m,宽度达到了2.55m,高度达到3.9m。站在它的身边,你顿时感觉自身的渺小。而方方正正的设计,绝对会让你敬畏三分。

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开沃纯电动搅拌车整车质量14550KG,最大允许总质量32000KG,轴距1850+3200+1350mm,给人以修长的视觉感受,配以新颖的开沃发光Logo,整体设计沉稳大气。

  作为混凝土搅拌车,车辆的罐体搅动容量也是客户选车的关注点之一。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车身、车架采用轻量化设计结构,上装采用宝钢4.5mm薄钢板,在轻量化方面开沃纯电动搅拌车的轮毂、储气筒和侧防护等配件在材质选择上使用的也是质量轻、使用寿命长的铝合金材质,并将车身轻量化部件及空气悬架系统应用于混凝土搅拌车上;使得整车质量降低1000kg,进一步提高了上装的装载量达到搅拌容积8m³,总质量符合GB 1589的4轴车32吨法规要求,实现国内纯电动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而对于车载罐体本身,开沃集团还创新地选用了和传统车一样的部件,在紧急情况救援时,可与传统车型部件通用互助,便捷方便、贴近用户。

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安全进化 全程守护

  安全性一向是运输行业中不容忽视的话题。开沃纯电动搅拌车从主被动安全两方面出发,实现安全进化,全程守护用户安全。

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开沃纯电动搅拌车可搭载了车联网智能车队管理等智能化设备,车联网智能车队管理系统能够帮助实现人、车、货物的闭环,提升车队管理效率,实现运输过程透明化,降低管理成本。整车配备前、后摄像头以及多个车身探测雷达,车辆可实现盲区预警,还具备驾驶员面部识别、身份认证、驾驶室监控、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还可配备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EBS系统等。真可谓是一身“高科技”傍身。

  在整车安全性技术上,开沃纯电动搅拌车采用了满足ECE R29标准的全金属可翻转笼式驾驶室,另外匹配碰撞时可后移的半浮、全浮悬置系统,使用车辆更加安全、可靠。

  人性化设计 驾乘舒适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长时间工作在不舒适的驾驶环境下会更容易疲累,考虑到这一点,开沃纯电动搅拌车为卡友们设计了舒适的驾乘环境。

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开沃纯电动搅拌车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先进的人机工程设计技术,各操纵手柄、开关根据其使用频率高低进行了优化布置,选择了当前重型车流行的半环绕式,内外饰简洁实用,配以全新12.3寸液晶仪表和8寸中控显示屏,造型新颖,美观大方,具有很强的科技感。

  对司机而言,颠簸的行驶环境加上欠佳的坐姿,很容易造成身体疲劳,长时间之后非常容易造成身体各个部位出现问题。该车座椅采用多功能气囊座椅,提供了良好的使用性和乘坐舒适性,保障驾驶司机的身体健康。另外这款车标配AMT变速箱,减少司机频繁换挡的疲劳,进一步提高驾驶的舒适性。

  续航里程更优秀 钢筋铁骨承载性强

  当我们谈到纯电动车的时候无法避免的会涉及到续航里程,这是纯电动车必须直面的问题,一辆纯电动车的可用性以续航里程为重要参考依据。但是,这仅仅是针对普通的物流车而言,就混凝土搅拌车来说,当前基本运输距离在单程30-50公里之间,平均的运行速度在30-40km/h左右。日运行里程在150-200公里左右。

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开沃纯电动搅拌车采用的额定功率150kW,峰值功率2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磷酸铁锂蓄电池,动力电池能量为350kWh,空载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以上,满载续航210公里,解决用户中、短途固定场景的应用,满足用户对电池续航的需求。另外,通过优化电池仓结构布局,车辆还可适配开沃自主研发的快速换电方案,可充分应对不同的应用需求。

  对于重型城市工程运输车在各地都采用了禁止白天运输的规定,而在夜间运输有存在较大的噪音扰民的问题,而开沃纯电动搅拌车的最大一个优势是安静,特别是装卸料的时候没有发动机运转,夜间施工的噪音会很小。

  在大气污染治理日趋严苛的背景下,如果政府出台政策建议或强制大中城市城建工地采购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势必将加速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市场化进程。开沃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经济、环保、安全等性能优势突出,具有承载能力大、可靠性强、运输效率高等特点,充分满足用户的施工需求和施工地区对环境的严格要求。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开沃 纯电动搅拌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开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开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