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开沃汽车“绿动未来”:创新充换电解决方案,专用车“因地布局”打造市场竞争力

“开疆拓土,与沃同行”开沃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推介会“开疆拓土,与沃同行”开沃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推介会

  在2021年3月19日召开的“开疆拓土,与沃同行” 开沃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推介会上,开沃汽车携旗下纯电动重卡、矿卡、环卫车、专用车、农机、氢燃料重卡、充电桩等细分领域20余款展品组团亮相,在向市场展现自身技术引领、产品创新实力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更加前沿的新品和充换电解决方案。

  创新“三枪”充电,打造移动式电站满足更多场景需要

  “新能源车一定要有充电桩,就像燃油车一定要有加油站。2021年开沃在做好即有充电桩产品的基础上,还加快了对新品的设计开发,给更加复杂的运营场景带来了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开沃集团南京创源能源运营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主任赵杰在接受卡车网采访时说道,此前开沃纯电动重卡单次充满电需要1.5小时,充电时间长会导致车辆运营效率降低,但受“双枪”限制无法继续放大功率,因此开沃今年历经几个月的研发试验,终于把三枪充电技术带到了实际应用场景当中。据了解,目前开沃三枪充电桩可支持部分423kWh重卡车型三支路同时充电,电量从20%充至90%仅需40分钟,显著提高车辆运营效率的同时,让客户“随用随充”不再是难题。

开沃集团南京创源能源运营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主任赵杰

  此外,目前开沃汽车还联合供应商开发了移动式充电站,比如说在城市边缘等不支持电力增容的特殊场景下,开沃的储能式移动充电车能满足移动式充电需要,真正实现“随走随停”,免去了用户再次拆、建充电桩的成本投入,并以1000度至3000度电产品满足了不同工况、车型的充电需求,目前该产品在国内绝无仅有,也是开沃依托自身核心三电技术达成的“行业首创”。

  2020年尾,开沃汽车在鄂尔多斯批量交付绿动钢联的纯电动重卡已正式投入运营,根据赵杰介绍,目前该批车辆在零下30度低温环境下运行状况良好,而且经过客户测算,使用开沃纯电动重卡单趟往返50公里油电差价在500元左右,若单车单日跑4趟的话便可以节省约2000元。客户对车辆运营状况表示非常满意,后续订单也正在持续洽谈当中。

  在赵杰眼里,开沃汽车从2010年起步到今天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近千人的技术研发团队,积累申请了1214项专利,以及从2018年开始发力重卡,2019年就成为行业“榜眼”,无不体现着开沃“专注”于新能源产品的力量。另外据介绍,目前开沃汽车的充电产品除了和自有整车配套外,还在为公交公司、新建住宅小区提供业务支持,未来开沃会继续通过专业产品、专业运营,为客户不断创造更大的价值。

  “三大优势”打造专用车核心竞争力

  作为业内起步早且少有已经实现“商乘并举”的新能源头部车企,开沃汽车历经十年高速发展,已经实现了在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域的全端布局。“以专用车为例,从吨位来讲,开沃实现了从2.5吨到31吨的全面覆盖,动力支持包括氢燃料和纯电动;从车型来说,有抑尘车、洗扫车、压缩垃圾车、垃圾运输车等,成功以全系产品全面覆盖了市场需求。” 鄂尔多斯市开沃重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雷明环介绍,开沃的每款产品,都是市场需求的产物,每款新车型在开发前,都会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并以结果指导新车的设计和开发工作。

  譬如说针对社区内地形较窄的场景,开沃汽车打造了2.5吨、3.5吨小型专用车;国家推行垃圾分类的背景下,开沃针对上海市场打造了一批适用于当地街道的餐厨垃圾车——市场需求就是开沃打磨新品的第一导向。

鄂尔多斯市开沃重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雷明环

  在雷明环眼里,开沃汽车做专用车“核心优势”有三:一是企业十年如一日坚持做新能源汽车,在三电技术方拥有绝对优势;二是开沃汽车拥有底盘、上装一体化的开发能力,能使整车性能保持在最优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三是开沃汽车拥有极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和技术积累,在产品功能控制一体化方面更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基于开沃汽车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和平台支持,目前开沃汽车开在开发无人扫路车相关产品,相信不久后也将正式投入到真实的运营场景当中。

开沃新能源专用车产品

  用“因地制宜”可以精准概括开沃汽车在专用车领域的布局思路——围绕南京“大本营”,开沃进行全系产品开发、销售,把推动新能源发展力度较大的区域如深圳当做主战场;在武汉主要针对市政需求生产专用车;在攀枝花、鄂尔多斯等矿产资源丰富的地区主推自卸车和矿卡……

  在新能源重卡强势崛起的节点上,开沃汽车已经在全国多地实现了纯电动重卡的批量运营。相信在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用户需求开发产品、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开沃汽车会继续围绕新能源技术及配套设施夯实自身竞争力,并以龙头姿态,依托更加丰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商用车市场“绿动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