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开沃汽车郭青海:氢能、纯电动两手抓,为不同作业场景“定制”产品解决方案

  从2018年着手布局新能源重卡及专用车领域,到纯电动渣土车、牵引车、矿卡、环卫车、市政工程车密集交付客户,开沃汽车在探索商用车新能源化的道路上从未停歇,并持续致力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把纯电动产品带到更多应用场景,推动其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进程。

  2021年3月19日,在主题为“开疆拓土,与沃同行”的开沃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推介会上,开沃旗下全明星“天团”一齐亮相,在完成对既有产品系列化的同时,还通过多款新品、纯电动+氢燃料,充电、换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着企业的创新智慧与硬核实力。

“开疆拓土,与沃同行”开沃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推介会“开疆拓土,与沃同行”开沃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推介会

  在日益加剧的能源、环保压力下,政策推动、需求加大、产品换代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了强劲的动力。在开沃集团卡车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郭青海眼里,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就摆在眼前,市场活力将被充分释放,而开沃也将依托完善的产品布局和全端解决方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为国家绿色发展、企业降本增效做出更多贡献。

  氢能+纯电动满足不同场景作业

  “现场我们带来了有8X4的氢燃料自卸车,还有一台6X4的氢燃料牵引车,同时开沃汽车今年也获得了全国氢燃料重卡的单笔最大订单——250台,这些车在3月底即将交付完毕。” 开沃集团卡车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郭青海在接受卡车网采访时介绍,目前开沃在新能源技术开发与产品应用领域的能力非常成熟,并且不断收获市场和客户的积极反馈,他认为这两种能源未来会以“互补”的形势长期并存,而开沃则基于不同场景、不同工况,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多种新能源产品解决方案。

开沃集团卡车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郭青海开沃集团卡车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郭青海

  以矿区作业为例,目前开沃汽车主打的纯电动矿卡有65吨、90吨、110吨三个量级,主要应用于综合工况和重载下坡两类场景。理想情况重载下坡是开沃矿卡的“最优”作业环境,因为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帮助车辆反向充电,可以有效降低能耗、节省运营支出。而目前大部分矿区实用的燃油矿卡,每台车每年排放的各类污染就有近100吨,油费不菲,环境污染问题更不容忽视。从节能减排和运营支出层面来讲,纯电动矿卡在全生命周期将为终端节省大笔费用,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开沃新能源重卡产品开沃新能源重卡产品

  在公路运输领域,因为单程里程较大,所以并不适合纯电动技术的应用,而开沃汽车对旗下牵引车的定位就是倒短运输,主要场景集中在港口、工厂、矿场等地,同时开沃还为用户带来了充电和换电两种解决方案,如果车辆24小时作业不停歇,客户可选择5分钟快速换电保证作业效率,如果作业强度一般,那客户通过快充也能满足日常需求,成本也会相应更低。

  “无人驾驶”矿卡即将交付应用

  在汽车产业朝“绿色发展”大踏步的同时,智能技术应用、无人驾驶也成了卡车行业产业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场地封闭、路线固定的矿区,更为无人驾驶矿卡提供了极好的作业空间。

  “像现在矿区驾驶员非常难找,年轻人不愿意做,同时矿卡作业大部分情况是24小时倒班,人力成本高,所以从19年末我们就开始研究无人驾驶技术了。” 郭青海介绍,开沃无人驾驶矿卡是基于中央研究院无人驾驶平台打造,应用自身技术,再落地到具体产品、具体场景当中。2020年,开沃无人驾驶矿卡已在南京市溧水周边的矿区经过了长时间的测试和运营,今年还会向山西一家煤矿企业交付无人驾驶矿卡。记者据悉,相比“油老虎”,纯电动矿卡每年节约的燃油成本就堪称是一笔“天文数字”,如果省去人工成本,每辆车每年将助力企业节约30万左右的开支,可以预见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活动现场战略合作及新能源产品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战略合作及新能源产品签约仪式

  十年砥砺前行,开沃汽车已经实现了在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域的全端布局,给行业产业带来了创新性的产品解决方案。相信在依托创新“开疆拓土”的进程中,会有更多客户选择开沃,信赖开沃,一起“与沃同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珂
文章关键词: 开沃汽车 氢能源 纯电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