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南菜北运”正当时,科普冷藏车用车“冷知识”!

凛冬已至,冬季的冷链运输是稳定北方新鲜蔬果供应的磐石,也是“南菜北运”的关键。如何在冬季保养好冷藏车战将,助力卡友们一路领“鲜”?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几则关于冷藏车的“冷知识”!“南菜北运”正当时,科普冷藏车用车“冷知识”!

日常检查保温厢体

时常对厢体内外表面、棱角以及内部地板、制冷出风口等地方进行检查,切勿使厢体发生刮蹭。厢体如果有破损,一方面会使厢体承压能力降低,发生老化变形,另一方面还会影响厢体的保温性能。

冷藏车厢体内表面的维护,要做好温控调节,切勿使厢体内表面结冰,如果冷藏车内表面结有一层冰,要及时用除冰铲铲除,防止冰层越结越厚,影响厢体储物空间和车辆自重、燃油消耗量的增加。“南菜北运”正当时,科普冷藏车用车“冷知识”!

养护冷藏车制冷机

冷藏车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冷机保养与维护至关重要。通常冷冻机组在发动机工作500~700小时进行一次维护和保养。

做好“三滤”清洁,保障冷藏车发动机活力持久性。与此同时,“四液面”常查,保持冷却液、润滑油液、制动液、电解液的数量和质量,并注意检查皮带的松紧度、制冷系统有无泄漏等。

提前预冷车厢

在装货时,先要对车厢进行预冷,以排走滞留在车厢内的热量。

注意堆货高度

装货时,不要将货物堆得太高,一定要保证装货高度不高于出风口的平面高度。如果出风口前面被货物挡住或离货物太近,不但会影响货物的储运温度,还会影响冷冻机组的正常工作。

保持车厢内部洁净

使用冷藏车时,应保持车厢内部的洁净。由于蒸发器风扇的作用,空气会在车厢内循环,可能导致地面的碎屑或脏东西被蒸发器风机吸入。时间久了会有大量杂质吸入到蒸发器盘管内,影响制冷机组的制冷效果,从而减少冷藏车的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总结的关于冷藏车冬季保养的小技巧,希望所有的卡友们冬季出行都能平安顺利,一路领“鲜”!

来源:江淮格尔发重卡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重卡 冷藏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