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上海车展】“中国一汽”首次以自主品牌阵容亮相国际车展

  4月20日,令人瞩目的2009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国一汽以“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携解放、红旗、夏利、奔腾22款自主车型、11台发动机、3台变速器产品亲情走进展场,首次以自主品牌阵容亮相国际车展。全面、规范、统一的“中国一汽”品牌视觉形象格外引人注目。

  中国一汽以“科技•自主•新发展”为本次车展的参展主题,它用自身产品诠释着参展主题的内涵。从“科技”层面看,本次车展中国一汽展出了自主研发的高端产品红旗SUV、B级车代表作奔腾B50、奔腾B50HEV混合动力轿车、混合动力客车及顶级动力总成CA12GV发动机等,充分体现了中国一汽在新能源开发与应用,汽车电子、轿车发动机开发能力等方面与世界先进对接的技术水平;从“自主”层面看,中国一汽此次以自主品牌全系列产品参展,在十款全新乘用车产品中有四款即将上市、另外两款中重型卡车、一款客车产品也将于年内与公众见面。参展产品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力求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充分展示了中国一汽在深化合作的同时,立足于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壮大,做强自主的决心和信念;从“新发展”层面看,与国家发展新能源、推进小型车消费以及建设新农村、汽车下乡惠农等相关政策相适应,中国一汽在本次车展中推出了系列新能源产品、小型车产品以及面向广大农民用户的微型车产品,更加贴近消费需求的同时,从企业发展的产品板块、战略布局、技术路线等方面印证了中国一汽对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承担。

  “中国一汽”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简称,也是企业品牌名称。中国一汽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勇于承担国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中国一汽将继续坚持“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企业方针,遵循“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令人满意的各类产品。中国一汽的近期目标是“三年两改观”,即:力争用三年时间,使自主战线经营面貌明显改观,使自主产品竞争力明显改观。面向未来,中国一汽提出了坚持用户第一,尊重员工价值,保障股东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一汽、实力一汽、和谐一汽”的奋斗目标。“中国一汽”和“FAW”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具有广泛的认同基础,在社会以及广大用户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中国一汽的室内展台,展出了具有高端自主技术特征的红旗盛世、红旗SUV;有“绿色港湾”之感,安全、舒适、环保的奔腾B70、奔腾B50、奔腾B50HEV混合动力系列轿车;有“车行天下”美誉的代表产品夏利N3、威志、TFC-A1、TFC-H1;满足“年轻、个性、时尚”需求而开发的“COOL一族”新款系列TFC-M1、TFC-M2、TFC-W和威姿KK;还有面向广大城镇业主与农民,给他们带来充满希望的“阳光生活”的V70、一汽佳星、自由风Ⅱ代三款微型车产品。

  本次车展,奔腾B50是奔腾系列隆重推出的产品,与奔腾B70共用的先进生产线、完备的出厂检测手段、518项高检试验、350多万公里路试等一系列国际高端科技和措施,继承了奔腾品牌经过消费市场严格测试的良好品质口碑,以HOME ( Hi-tech、Over-class  Modern 和Environment  & Safety)为开发理念的奔腾B50甫一下线即赢得了相当的消费期待。

  另外,本次展台上还能看到中国一汽自主开发的新一代节能环保轿车——奔腾B50HEV混合动力轿车。它集成了中国一汽在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和整车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该车采用双电机全混合结构,具备所有混合动力功能。同时,还具备插拔式可外接充电(Plug-in)功能。这款车40km/h等速工况下纯电动续驶里程达到60km,与NEDC工况下燃油经济性比相同级别的传统车提高44%。

  首次向公众亮相的TFC-A1,是一款外形大气时尚、动力澎湃、安全环保的精品A级车。其主力车型匹配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Ⅳ标准。这款车核心用户群体为城市中高收入阶层,城市白领、特殊职业等小资一族。她的诞生将为城市年轻时尚成功人士的生活带来新的品位。

  在中国一汽室外展场,整齐摆放着混合动力客车CA6120URH1和五款解放卡车。从2001年起,本着创造更为和谐的公共交通环境,为公众提供更为舒适的出行工具,在汽车能源上实现跨越式科技发展的原则,中国一汽集团始终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并在客车产品上率先实现了08奥运期间北京、大连的成功示范运行,获得了国家“863”专家组、科技部以及北京、大连公交公司的一致好评。

  基于混合动力技术,电动机与发动机协调运作,该产品将使驾乘者切实感受到它的强劲马力、零排放与低噪音,同时较同吨位的普通产品实现了燃油节省15-30%,满箱油的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

  在中重卡系列展品中,一汽解放本次隆重推出了搭载CA6DM 11L黄金排量柴油发动机的J6 牵引车及09款奥威产品。它们不仅在普通路况下表现出优良性能,即使在复杂路况下,也能实现爬坡不减档不降速,坡路通过速度快,强烈的推背感、提速超车更轻松;

  同时基于该发动机的低转速高车速,发动机经济工作区更宽泛,降低喷油次数和摩擦副摩擦功损耗,燃烧更加充分,真正从源头上控制了油耗。

  解放09款奥威与J6P370、390、420马力重卡的上市将以高效、节能的运输模式为用户开辟更加广阔的盈利空间,真正实现解放品牌“重卡英雄”“挣钱机器”的郑重承诺。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小欣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