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而立之年 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有担当

  古语云:三十而立。对人而言,30岁时,应该能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独立承担责任。对于五十铃和庆铃来说,精诚合作三十载,而立之年,也有更多的担当。

  随着时代的的变化,庆铃五十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变,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几天上海车展如火如荼的举行,一款GIGA巨咖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把目光再次聚焦到庆铃五十铃。

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

  立品质:国际水准贴近需求

  自1985年和日本五十铃合作以来,庆铃便致力于追求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使用国际水准的商用车。作为庆铃和五十铃联合打造的这一款“GIGA巨咖”,在动力上、可靠性、舒适性还有低油耗等各个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从“巨咖”这个命名就可以知道,它将成为卡车里的大腕。

  GIGA巨咖延续了全新的五十铃“双V”家族脸谱,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传达着其拥有纯正的五十铃品质。大腕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这款车的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变速器、车桥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换代,配置五十铃6U及五十铃新型6W两种发动机,覆盖350-520马力5个马力段,还搭载有最新一代ZF变速箱,动力持久,安全耐用,而且拥有较强的燃油经济性。

庆铃汽车庆铃集团的总经理、庆铃股份董事长罗宇光庆铃汽车庆铃集团的总经理、庆铃股份董事长罗宇光

  颜值内涵兼而有之,一出道,便能在上海车展大放异彩,与国际车型相媲美,离不开这款车型的中高端定位和国际视野。众所周知,庆铃和五十铃是全产业链合作,从研发到制造,从外观到内在,从零部件到整车,其高端品质,源于五十铃长期以来专业的技术人员持续的现场的管理和严格把关,自带国际品质基因。

  以国际水准造车,“GIGA巨咖”如何避免水土不服呢?五十铃与庆铃有三十年的合作经验,庆铃轻卡在中国市场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不难看出,庆铃五十铃对中国市场有深刻的关切和市场把控能力。而“GIGA巨咖”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新产品。以其可靠、节能、高效、环保、安全、舒适的六大核心价值成为引领中国重型车市场的新潮流。即使是价格定位方面,“GIGA巨咖”也严把成本关,仅35.98—45.98万元的市场指导价格,在中国市场也极具竞争优势。

  国际水准造车,贴近用户需求,最终造就了这款好而不贵的产品。

  立地位:“巨咖”有道不畏巨压

  近几年,国产卡车厂家不断通过引进国际品牌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在国内商用车市场上攻城略地,已然成为各个厂商争夺市场地位的杀手锏。尤其是欧洲品牌和美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在技术领域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这不仅对国内老牌汽车造成市场压力,庆铃五十铃也面临大的竞争和挑战。面对市场压力,庆铃汽车集团的总经理、庆铃股份董事长罗宇光对中国的市场表现出了极大信心:中国的卡车的产销量已经超过全球卡车产销量的一半;重型卡车的产销量,2010-2011年的时候超过100万,去年又恢复了80%,这个空间非常大。并且截止2016年底,全国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经超过13万公里,居全球第二,…………。

庆铃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李巨星庆铃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李巨星

  综合这些因素罗宇光认为在中国物流运输的发展、信息化的发展、交通条件的发展,对重型卡车的需求,特别是对高性能重型卡车的需求,在未来将保持一个持续增长的态势。

  对此,庆铃五十铃提出了“全覆盖”概念。庆铃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李巨星表示,“全覆盖”是指车辆规格设置覆盖了物流用车和改装用车两个部分。对于传统物流用车,庆铃汽车基于产品可靠性和高速运营效率,拥有自身的优势和地位。以快递物流为例,庆铃公司对其有几万台车辆支撑快速运输。这足以说明,庆铃五十铃在传统物流领域,尤其是城市快递运输等中短途运输领域的市场地位具有优势。

  其次是改装车,庆铃五十铃在危化品、冷链运输、水泥搅拌车、水泥泵车、消防车等领域也有足够的市场影响力。上海车展期间,现场展出的GIGA巨咖新产品包括了6×4、4×2牵引车,同时,也展出了8×4冷藏车,4×2厢车等车型。看得出,GIGA巨咖的定位属性并不单一,极为丰富。据悉,在改装车领域,庆铃五十铃还会有更多适应更多细分市场需求的产品。

  巩固传统市场,积极开拓细分领域,可见庆铃五十铃在应对市场变化上有着清晰的市场策略和定位。“GIGA巨咖”虽是新品,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并不畏惧,向年产销规模3万台进军。

  立标准:服务营销有的放矢

  “GIGA巨咖”可以说是庆铃进军重卡市场以来,真正意义上的量产重卡。众所周知,庆铃通过30年,在全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销售网络。但面对重卡营销服务网络,这一课题,庆铃汽车会有哪些思考呢?

庆铃集团公司分管营销副总经理徐松庆铃集团公司分管营销副总经理徐松

  庆铃集团公司分管营销副总经理徐松表示,巨咖上市,对庆铃的营销服务网络是一个考验和提升。庆铃五十铃现在面对的客户群体,轻型卡车和重型卡车的使用环境、使用习惯有非常大的差异,但两者也有共性。用户都希望能够使用可靠的产品,追求更高的效率和经济利益,这一点至关重要,而作为庆铃汽车,也有着自己的坚持。

  庆铃股份公司的总经理前垣圭一郎表示:“在日本,我们既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也要让用户在使用车辆时有一种安全感,这是我们最终的坚持,也是底线。我们希望这种坚持,移植到中国,让我们的车辆值得信赖,帮助用户参与市场竞争,这是我们基本的理念。”

  有了这种坚持理念,庆铃五十铃不仅追求产品品质,还会力求营销服务的完善。对于重卡,庆铃五十铃将会在用好现有网络的同时,根据重型车的特点,根据市场发展,建立重型车的网络。而在建立营销服务网络过程中,形式可能并不重要,如何让客户得到更好的关怀和服务,这才是建立营销服务网络的标准。

庆铃汽车展台庆铃汽车展台

  据徐松介绍,目前庆铃已经在在全国三纵三横重要的骨干节点城市我们首批布置了几十家快速、机动的营销服务点,同时强化了对客户快速的备件的供应能力。

  为了让客户有更好的营销服务体验,庆铃还强化了直达客户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无忧的服务,针对重型车客户,建立24小时的跟踪服务。在空间上,庆铃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和产品特点,率先在客户需求量大,保有量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强化整个销售和服务的网络。

  有理念,有实践,有方法,有策略,无论是轻卡还是重卡,庆铃五十铃都会有的放矢,全力以赴。立品质、立地位、立标准,“GIGA巨咖”虽是新品,但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所以,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一份担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文章关键词: 庆铃汽车 五十铃 GIGA巨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