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擎动十年 西安康明斯八千里外觅封侯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足以让西安康明斯在发动机领域站稳脚跟。

  十年的光阴里,西安康明斯生产着,开拓着,努力着,也发展着。

  十年的时光里,西安康明斯是见证者,也是开创者。

  第一个十年结束了,下一个十年又如何呢?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给出了答案。

  谋发展 十年磨剑笑封侯

  2005年9月,陕汽集团与美国康明斯签订合资合同;2006年8月,西安康明斯厂房破土动工;2007年8月,西安康明斯开业典礼;2007年12月,西安康明斯第1000台发动机下线……

西安康明斯10周年庆典
西安康明斯十周年

  对于从2007年正式登上发动机舞台的西安康明斯来说,没有太早和太晚,一切都刚刚好。

  彼时,中国的发动机行业还处于国二时代,在那个机械式产品为主的年代,用户对于发动机产品的认知还相对浅薄,无论是技术还是马力也仅仅是随波逐流,及至排放标准升级到国三的时候,电喷时代来临。

  所谓时势造英雄,西安康明斯在行业的转型升级中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依靠美国康明斯的强大技术支持,自进入国内就以电控产品开启引领姿态: 2008年5月首台欧Ⅳ排放标准发动机下线;2011年1月,西安康明斯首台欧Ⅴ排放标准发动机下线;2012年首次切入宽体矿车应用,成为首款征服该领域的电控发动机……

  “在实施国三排放标准时,西康的产品优势很大,无论是从技术制造水平还是从产品整体质量都可圈可点。”杨晓东告诉卡车网记者,尽管当时用户对于电喷产品有诸多不信任,但是并不影响西康发动机自身的魅力。

  作为康明斯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西安康明斯继承了康明斯的优秀基因,从设计到研发,从生产到制造,都秉承了康明斯的高标准和高要求,并且形成了坚实的品质保障体系,以持续优化的产品表现和不断推出的新的产品平台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和用户的认可,无论是国三还是国四,甚至是国五时期,西安康明斯都信心百倍。

  产品的背后是对服务的孜孜以求,完善服务体系、加强配件供应、提升服务技术水平、建设经销商网络……没有花里胡哨的噱头,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

  正是凭借着对产品和服务的追求,十年来,西安康明斯销量复合年增长率为18%,2016年销量同比增长115%。

  寻突破 而今迈步从头跃

  尽管近几年的销售成绩很亮眼,但是对于西安康明斯来说,这源源还不够。“未来我们还要不断进行市场突破,包括产品、渠道、服务等的突破。”杨晓东告诉卡车网记者,时不我待,必须只争朝夕。

西安康明斯10周年庆典
西安康明斯10周年庆典

  自与陕汽重卡合作后,西安康明斯与其联合打造的陕汽康明斯产品便成为牵引车领域的一个明星产品,在危运领域、快递领域、甚至煤炭运输领域都得到了客户信赖。之所以能够快速进入这些具有竞争力的市场,西安康明斯产品的高品质功不可没。

  “虽然在牵引车市场我们的产品非常成熟了,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但是单一的产品并不能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也希望在细分领域,联合陕汽重卡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对于市场的需求,杨晓东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早就一去不复返,西安康明斯唯有懂得与付出而已。

  不仅如此,在细分领域的渗透,也让西安康明斯看到了在市场渠道上的不足,如何更好的利用渠道,由点及面的撒开市场大网,这也是企业的重要课题。近年来,随着与陕汽重卡的合作更加深入,西安康明斯与陕汽的合作共享了越来越多的渠道资源,资源共赢的局面越发稳固。

  在产品与市场的争夺中,最不能忽视的就是服务,西安康明斯也深谙此道。“在服务的突破中,我们要学习如何利用大数据为客户创造价值,结合主动服务,开创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式服务。”

  除了康明斯天远系统,今年西安康明斯刚推出的 SC-Cloud平台也是大数据的服务平台,根据此平台可以实现车辆实时监控、发动机数据综合分析、线路管理、驾驶行为管理、运营管理、主动服务等功能,以此来实现智能化车队管理,提升运营价值。

  “未来,市场一定要形成有利的的竞争,有竞争中才有创新和发展。西安康明斯将继续坚持精益化生产运营,丰富产品线,搭建人才体系,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行成西安康明斯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渐露锋芒的西安康明斯以十年为基,向下一个十年阔步而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