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安全可靠 经济节油 西安康明斯助力双丰物流

  低成本经济是物流运输利润空间提升的重要指标之一,运输工具之于物流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保证整车性能优良的前提下,高出勤率、安全性能与经济节油是物流企业重点考虑的因素,危化品运输企业更是如此。进而言之,发动机至于整车的重要性更是重中之重。“安全是我们危化品运输行业首当其冲的基础保障,节油是我们控制运输成本的重要途径。”连云港双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爱国对此感同身受。

  安全可靠,由内而外

  蔡爱国介绍说,2016年7月,双丰物流成立与运营以来,目前已经成立了三个车队,一个现场办事处,拥有155辆危化品车,陕汽康明斯占有30%左右。前期主要跟青岛港合作,从事原油运输业务。作为一家规范且有一定规模的危化品物流运输企业,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2类1项,3类)(剧毒化学品除外),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危险品货物运输(集装箱);国内、外货物运输代理;大型物件运输;货物仓储、装卸服务等。由此可见,双丰物流对运输车辆的选择非常严格。

  “衡量运输车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看它的发动机性能如何。”蔡爱国对整车及零部件十分熟悉,尤为关注整车配置的发动机,他告诉卡车网记者,“配置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陕汽重卡,一直是双丰物流公司运输车辆中的中坚力量。我们在天明机械集团进行装备制造时就选用了康明斯发动机,而且都是改造的特种发动机,动力很强劲,当初选择康明斯便基于这种期望。对于发动机来说,康明斯发动机在国内还是非常领先的品牌,尤其在安全性能方面非常值得信赖。在发动机的配置方面,对我而言,我个人首选康明斯。”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西安康明斯发动机

  蔡爱国告诉卡车网记者,西安康明斯发动机作自身的诸多设计,夯实其安全可靠的性能,为用户的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危化品运输涉及的路况相对比较复杂,会面临各种突如其来的交通状况。在制动系统方面,西南康明斯发动机皆可博制动相对不错,制动安全快捷,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一般都很长。在行车安全方面,我们有30多名专业的管理人员,通过专业的智能平台,对公司的物流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安全做到防微杜渐。

  “西康ISM系列11升发动机平均大修里程超过100万公里,功率范围覆盖308-440马力,重载扭矩大(最大扭矩2100Nm/1200rpm),低速扭矩大,加速快,爬坡能力强,全球保有量近百万台。”蔡爱国表示,西康在安全方面的工作同样体现在平台的管理方面,“西安康明斯SC-Cloud平台就是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对发动机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对司机的驾驶行为进行有效管理、对线路进行统筹管理,进而助力整体的运营管理,提供主动服务等功能的设置,对公司进行车队智能化管理,优化车队行驶线路,减少油耗、降低成本有很大的帮助,安全性更会大大提升。”

  经济节油,实实在在

  在危化品运输行业,虽然双丰物流是后起之秀,但是强劲的业务运营能力堪称异军突起。“现有的155辆物流运输车已日渐不能满足业务运输需求,我们规划今年年底再新增300辆危化品运输车,涵盖原油、成品油和其他化工类产品。目前我们在临港开发区有三百亩物流园,建立八千平方米的物流指挥中心,我们计划争取下半年准备做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物流平台,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蔡爱国卡车网记者透露,“规模的扩发,意味着我们对成本的考量更进一步,车辆的经济节油与发动机息息相关。”

  “对于欧曼、陕汽与红岩,我们都做了细致的调研与研究,各自的发动机都有着各自的优势,也都存在一定的改善空间。针对某个问题的标准,很多时候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就油耗而言,每辆车跑高速与跑省道是不一样的,走山路与走雨路也是不一样的,每一个驾驶员的习惯也是不一样的,总体而言,陕汽重卡的油耗在28-30之间,这个油耗相对居中。”蔡爱国客观分析道,“驾驶员普遍认为西康发动机还是挺好的,磨合期综合油耗百公里油耗30升左右,磨合期过了还是非常省油的,百公里在27-30升油,相比其他的车型还是比较省油的。”在蔡爱国看来,西康强劲有力且安全省油,能够很好地对危化品运输行业的相关需求,“西康5万公里过磨合期后,一般比其他发动机百公里能节省2个油,按每升油5元钱计算,每台车每个月保守按1万公里计算,节省的油费高达1000元,一年至少省下1.2万元,经济节油,实实在在。此外,西康的服务也非常周到,他们经常帮助我们的驾驶员了解发动机,讲解如何正确操作,还做了很多相关的培训。”

  记者采访之际,恰巧遇到一名正在给驾驶员做培训的西康工作人员,就西康的经济节油方面,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往返1000公里路程,途中15%路程需要踩刹车,使用发动机制动代替一个1吨重的水罐,标载百公里油耗45升,油价按6.5元/升,吨公里运费按0.3元计算:跑一趟下来油费节省10*15%*45*6.5=438.75元,可多载975公斤货物增加收益0.3*0.975*1000=292.50元,这一减一加下来一趟就要比不用发动机制动系统的车省438.75+292.50=731.25元。按两天一趟计算,一个月下来省731.25*13=9506.25元,一年就是9506.25*12=114075.00元,这还不算要是随车配水罐每趟都要加水的费用和因此带来的人工时间成本,与之相比发动机制动系统可是终身免维护的。”西康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蔡爱国对国内主流重卡有着自己的深刻认识,每一家主流重卡企业的主打产品,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于这些优势之中,发动机的卓越与否是决定整车性能最重要的竞争筹码。这家成立不足一年的后起之秀以先声夺人之势跻身物流运输行业,这其中的奥义,从其对选车标准的精雕细琢便可见一斑。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