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惊!拥有百辆卡车的运输大咖,如何做到一年省240万元?

  他在货运物流路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从最初刚入行,选错车,老跑修理厂;到现在有100多辆车,辆辆跑得欢。这一路走来也是经验满满,且看这位运输老江湖的用车心得。

  开始选错车,老跑修理厂,最终悟出选车核心。

  李伟,河北沧州人,十几年前开始跑运输,从最初的1辆车起家,到现在拥有100多辆车的车队。

  “最初是做煤炭运输,现在还包括钢材、建材等,跑的路线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天津、成都、重庆、昆明等地。”李伟说。

  说起一路走来,李伟感慨良多,万事开头难,刚跑运输那几年,主拉煤炭,工矿路段多,路况复杂,弹坑路无数,再加上没钱买好车子,他跑运输的车子隔三差五的老出问题,一个月不进修理厂搞两次,都感觉不正常了。

  那段日子,李伟现在想想就头疼,当初只是听别人推荐买了车,自己实际使用,情况环境都不同,并不适用。

  后来,随着业务量的渐渐扩大,李伟从1辆车变成了几辆车,之前吃了车子质量不过硬、老跑修理厂的亏,再次购进车子,他留了个心眼——各种口碑不错的车都进几辆,用着看看到底哪个好?

  从1辆车到100辆车,李伟走了十来年,这些年,他的车队几乎囊括了市面上最常见、畅销的所有车型,这几年,把各种车都用下来,他总结出了用车真谛——车子都差不多,选车关键要看发动机!

  “我们的货物吨位大,路况复杂,山西、河北、陕西、四川、重庆、昆明,这一路山路居多,除了车子整体质量要好,最考验的还是发动机的性能,选车最核心的,就是看发动机。”李伟说,“这些年的用车体会,陕汽德龙搭载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动力强、效率高、故障率少,各方面表现都最满意。”

陕汽德龙搭载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陕汽德龙搭载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

  惊喜,每年油钱能省240万元。

  在2016年,随着业务量的进一步扩大,结合之前的使用经验,李伟一口气购进了40辆搭载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陕汽德龙系列牵引车。

  “不为别的,就冲着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去了!”李伟说。

  40辆搭载了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车子上阵,李伟的车队焕发了新的活力,车队的运输能力大幅度提升,服务质量也进一步提升,随之,又带来了一大批业务量。

  “这个(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扭矩大,起步快,爬坡能力强,运煤等重型货物,最合适不过了。”李伟说。

  新的车子重装上阵,李伟发现了一个惊喜,这40辆车子,每年光油钱,就能省下240多万。

  李伟算了笔账,车子一般从天津出发,拉着钢材到西安;再从西安拉着煤,到内蒙;再从内蒙返回河北。这一路下来,要比其它车型省近100升油,约合人民币500元,平均每百公里省20元。

  “每年每辆车跑30万公里,那基本就能省下6万元,40辆车,油钱能省下240万元。”李伟说。

  车队老板最关心的第一个点是什么?

  李伟车队的运输路线,相对路况较为复杂,安全一直是他最操心的问题。

  “我们跑的路多是山路,工矿路有多,上坡、下坡、过弯的频率更多,这些除了考验车子的整体性能,其实对刹车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验。”李伟说。

  在山西、河北、四川等地,经常会遇到十几公里甚至更长的下坡路段,如果驾驶员长时间踩刹车,刹车系统摩擦过热,会造成刹车失灵,从而酿成事故。

  在李伟的车队,因为管理严格,每次遇到长坡之前,驾驶员都会给刹车片加水,并检查车况,以避免危险的发生。但这些还是不能让李伟放心,因为实际路况复杂,坡道车多、弯多,这些年,还是有几次危险情况,所幸均成功避险。

  “在2016年大批量购进搭载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车子,也是出于安全考虑。”李伟说,“这个发动机配备的Jacobs制动系统,可以让发动机更智能的参与制动,只要踩了刹车,发动机就停止喷油,没有了动力输出;下坡时,用发动机就可以控制速度,不需要踩刹车。”

  在车队的实际使用中,发动机参与制动的车型反馈都很不错,李伟一直紧绷的心,也才稍稍松弛一下。

  车队运营关注的第二个是什么?

  这十几年来,李伟车队的车子杂,售后也是各家都有,良莠不齐。

  自从大批量购进陕汽德龙车型后,李伟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西安康明斯批量化保养的好处。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售后非常到位,对每辆车子的情况都进行统计跟踪,总会按时按点,主动上门来做维修、保养。”李伟说。

  由于售后各方面都很到位,在李伟车队中,陕汽德龙的故障率低,跑的也最欢。而且,40多台康明斯发动机,其中不乏之前的老车,无一故障、漏油。

  李伟说,这么些年来,车子用了不少,车队选车,其实就是核心看发动机,另外关注安全和售后,这和企业的发展也是一个道理,高效安全的发动机,正是企业的核心;低故障和好的服务,是企业发展的保障。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一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