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秀“肌肉” 露天矿上活跃着一批西康“硬汉”

  硬汉,在我们的印象中通常会有一身健硕的肌肉,惊人的力量以及强悍的身体素质。尤其是在WWE(美国职业摔角赛)比赛中,各路硬汉的力量和技巧更是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其实,放眼卡车圈内,也有一个类似WWE的竞技场,来展示一款车和一台发动机的力量与性能,这个竞技场便是露天矿。

  不同于常见的公路运输,露天矿的运营环境更加恶劣,路况复杂、坡度陡、载重大、沙尘多……这些都是考验车辆和发动机品质的重要因素。而在这个竞技场中,有一批叫西康的“硬汉”竞技者永远能吸引“观众”的目光,张亚民和他驾驶的西安康明斯动力的陕汽德龙重卡,就是这批竞技者中的一员。

张亚民

  入行3年 组建西康“战队”

  2015年,张亚民从老家山西运城来到了晋中,同时也投身进了露天矿这个竞技场从事石料运输工作。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在晋中,张亚民并不是孤军奋战,他和其他4位好友共同出资组建了一个车队,并有专人统一管理、统一维护。3年间,这支车队已经发展至31台车,其中有21台搭载了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成为了竞技场上不折不扣的西康“战队”。

  张亚民告诉记者:“从2017年下半年,我们就开始自行了解西安康明斯的发动机,同时再加上附近经销商的推荐,我们在当年12月购买了第一台西安康明斯产品试用。经过实际的运营,我们5个合伙人和司机都感觉产品的性能很不错,所以开始陆续采购西康产品。现在我们的西康产品已经占到车队总数的2/3了,而且每台发动机的产品表现和性能都非常优秀。”

露天矿上的西康“硬汉”

  硬汉就得够硬 每天重载、爬坡20小时

  众所周知,露天矿的运营环境相对较差,矿内运输虽然活动半径较小,但对产品来说每趟运输都是高强度的考验。

  据张亚民介绍,他们车队的作业半径是矿内的2.5公里。从装货点到卸货点,往返一趟是5公里左右。车队的司机分白班和夜班,基本上是人停车不停的工作状态,除去中间的休息时间,每台车至少每天运营20小时。

  不仅如此,在这20小时的运营中,西康发动机还要完成重载和爬坡等艰巨任务。“因为矿内运输的特殊性,我们每台车都是重载运输,石料大概能装到27-28方,对于车辆的承载性和发动机的动力性确实是个考验。”张亚民告诉记者,“而我选用的西康385马力的产品,完全能胜任这些任务。在重载爬坡的过程中,西康发动机的动力优势发挥最为明显,我们可以很轻松的就超过正在爬坡的其他品牌产品,上坡的速度要比他们快得多,这样也提高了我们的运输效率。在动力表现上,西康发动机绝对没的说。”

每天高强度运营20小时

  另外,露天矿空气中的灰尘甚至细沙较多,这对发动机的品质更是严峻的挑战。“不比公路的运输环境,露天矿里的空气杂质较多,一天下来,车内都会落一层细小的黄沙。每次更换空气滤芯的时候,这种环境对发动机带来的危害更显而易见,滤芯上的灰尘和沙子都是厚厚的一层,当然一定还会有一部分杂质随着空气进入到了发动机内部,对产品造成一定的损害。即便如此,西康发动机在半年多的工作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这也让我对西康产品的品质更加放心了。”

  往返一趟省半升油 硬汉也能“缩衣节食”

  在我们的印象中,这种动力强、载重大的产品,通常都会更加费油。而在张亚民的眼中,西康发动机则不然。

  “我们有专门负责数据统计的人员,从数据来看,西康发动机往返一趟5公里就能比其他产品省半升油。”张亚民坦言,“我们也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才得出了这样的数据。西康发动机不但动力性和可靠性比矿上其他产品表现好,油耗更是低于他们。如果按照一趟省半升油来计算的话,我们一天要跑40趟,这样一天就能省20升油,每天光油钱就能节省140元左右。全年算下来,这也是一笔很可观的成本节省。”

385马力西安康明斯发动机

  西康发动机的种种产品表现,早已让张亚民的心中产生信赖感。用他的话说,“西康发动机确实非常让我省心、放心。”而在大半年的实际运营中,西康“硬汉”也成为了张亚民所在的露天矿上最为闪亮一队人员。

  当然,我们所说的西康“硬汉”并不单单指发动机产品,更是包含了像张亚民这样在露天矿上信赖西康产品的每一个人。全年工作在如此恶劣的运营环境中,同时产品具有出色的表现,无论是张亚民还是西安康明斯产品,都能撑得起“硬汉”这样的称呼。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