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突破传统 引领创新 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获零排放运输车型奖项

  随着蓝天保卫战和国六排放标准的升级,传统的工程车向新能源方向转变已成必然。在新能源技术路线中,纯电动技术已经到了大规模产业化的阶段,技术经济成熟度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而且电动汽车自2010年上升到国家战略到2020年差不多有10年,10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证明了储能电池技术路线的纯电动汽车是可行的。而开沃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深耕多年,其纯电动自卸车产品更是深受市场用户信赖。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2月11日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现场颁奖典礼走进了直播间,2020年3月20日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发现信赖评选活动是以传递价值为目的,为企业和用户之间建立一个可信赖的关系,通过走访物流大客户,从细分领域出发体现产品价值,并在走访中寻找TCO运营价值,为用户推介可信赖产品。在整车产品中,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以零排放高性能获得“2020年度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运输车型”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以零排放高性能获得“2020年度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运输车型”大奖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以零排放高性能获得“2020年度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运输车型”奖

  由于自卸车装载车厢能自动倾翻一定角度卸料,能够大大节省卸料时间和劳动力,缩短运输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所以成为工程车中常用的运输专用车辆。传统的柴油自卸车存在排放污染、耗能高等问题,已经影响了城市建设的进程,而开沃Z31纯电动的出现一举解决了所有问题,零排放、零污染,让城市建设在绿色下进行。

  环保压力如此紧迫,新能源自卸车市场中“入局者”络绎不绝,为什么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能够引领纯电动自卸车市场?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是开沃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多年沉浸技术的集结,凭借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的设计生产经验,打造出性能优异的纯电动专用车底盘及三电配套成为其核心竞争力,整体提升开沃汽车的产品多样性和市场覆盖能力。

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以零排放高性能获得“2020年度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运输车型”大奖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以零排放高性能获得“2020年度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运输车型”大奖

  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电机额定功率240KW,峰值功率360KW,额定扭矩1370N.m,峰值扭矩2800 N.m,如此大功率、大扭矩的电机,适用于多种工况,满足用户需求。在变速箱搭载问题上,开沃Z31纯电动全系列标配8档AMT变速箱,选配12档AMT变速箱,在高速区域档位级距小,更省电,整车综合电耗1.5度/公里。整车拥有超强的爬坡能力,与燃油车相同,最大爬坡度可达到55%,而且可持续爬50%的坡度10分钟,如此强的持续爬坡能力也是让人称叹连连。

  在电池上,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采用开沃自主研发的创源水冷电池,能有效保持电池箱处于最佳使用温度,大大提高电池性能和整车安全性。整车电量为387kWh,充电时间短,驾驶里程长,高寿命,高安全,而且结构紧凑,电池布置更趋合理,完全可以替代传统柴油自卸车,满足日常的工作需求。

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

  开沃的整车设计充分考虑了车辆的可维修性,易于维修,同时在深圳地区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并准备了充足的售后备件,因此开沃敢于承诺,整车一般维修24小时内完成。

  凭借零排放、高性能、高运营等性能,让开沃自卸车在涉足使用条件更苛刻、技术及品质要求更严格的纯电动自卸车时,表现出更胜一筹的竞争力。此次开沃Z31纯电动自卸车获奖也是意料之中,这样一款纯电动自卸车的量产也为我国纯电动自卸车的推广与普及带来了强大的产品样本。在未来,开沃将继续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不断突破极限,不断进步,不断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为自卸车运输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