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树立行业标杆 中铁物流荣获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2020年3月20日,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颁奖典礼,尽管受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2月11日举行的现场颁奖活动走进了直播间,但是新形式下的全网共享信赖成果的壮举依然得到了众多卡车企业、行业专家及物流用户的关注与认可。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尤其是作为发现信赖活动主角的物流用户,他们不仅仅是信赖成果的载体,更是物流装备的高效运营者,有众多的物流运输企业在在TCO高效运营的大潮中,越来越见其担当。

  为了表彰这些行业标杆,发现信赖组委会评选出了2002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其中中铁物流金榜题名 。

中铁物流荣获“2002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中铁物流荣获“2002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自1993年创立以来,中铁物流集团作为行业发展的见证人,一直开拓创新,不断自我完善,在稳健前进。2013年来,面对互联网大潮和物流业时代变革,集团审时度势,实行颠覆式破局改革,从一家全直营公司转型平台开放,从传统零担快运向现代综合物流转型,从单一运输业务向电商+金融+仓运配供应链一体化发展转型,从物流供应商向供应链金融产业链服务提供商延伸,实施一系列的重大战略布局。

中铁物流荣获“2002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中铁物流荣获“2002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同时中铁物流还大量引进高端人才,励精图治,做精产品,优化服务体验。四年来,复合增长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弯道超车,旗下飞豹快运稳居国内零担快运三甲,中仓网成为国家首批5A仓储企业。

  在改革转型中,中铁物流始终坚持以强大的物流装备,科学的管理方法,丰富的运营经验,超强的运筹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从而带来了TCO高效运营。

  尤其是旗下的飞豹快运建立了从总公司到各级分公司、分拨中心、网点、门店的紧密管理体系,按照统一、严格的标准完成各环节运作。同时,设立全国调度指挥中心,对全网各分拨中心远程监控,实时掌握规范现场作业,并对全网汽运班车实时监控,全程在途管控,确保运作的精准、高效、规范。

发现信赖 冷链运输车调查走访活动发现信赖 冷链运输车调查走访活动

  并且, 公司的业务系统实现完全自主研发,部署实施了运输业务系统(TMS)、仓储管理系统(WMS)、园区物业管理系统(PMS)、HR及OA协同办公系统等十余套产品,确保了整个运输流程的透明化、专业化和可追踪化,为TCO高效运营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当前我国物流业已全面进入智能时代、深度整合时代、资本驱动时代,作为为数不多的从未引入资本的大型物流企业,以自有资金发展已不能适应集团战略需要和市场发展趋势。中铁物流通过对市场的精准判断,拥抱资本市场,用于全国基础网络建设、设备设施软硬件优化改造升级,以及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全面覆盖,以进一步加速集团蜕变,大幅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强抗市场风险能力,为TCO高效运营的未来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弄潮儿勇向潮头立。而今,中铁物流集团已全面进入新一个的历史发展时期,继续引领着行业向着更高更远处发展。正是有了很多像中铁物流这样的企业,他们勇当物流先锋,不仅自强,亦推动行业高效发展,这样的物流企业当之先行,也无愧于行业标杆。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中铁物流 第五届发现信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