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两会多省聚焦“绿色发展”,看开沃汽车如何助力内蒙建设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在2021年两会期间再次登上“热搜”。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不动摇,同时找准内蒙古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明确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推动相关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因地制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代表,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代表等,也先后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以及在“十四五”期间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

  聚焦“绿色发展”道路

  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在新形势下,如何给黑色的煤炭加上“绿色”,推动现代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是内蒙古着力探索的重要课题。同样,由传统资源型城市向绿色发展方向迈进,也成了“中国煤都”鄂尔多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鄂尔多斯准格尔地区露天煤矿

  那么,“十四五”期间煤炭行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在日前举办的“能源化工行业知识创新服务与企业创新能力建设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已经给出了答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

  王国法认为,煤炭高质量发展是我国能源新战略的重要组成,应以资源与环境和谐可持续开发为理念,以智能开发技术与装备为基本保障,以生态环境保护为硬约束,运用先进科学技术与现代化管理理念,实现煤炭资源安全、智能、协调开发,构建和谐有序、协调一致、智能高效、绿色可持续的煤炭资源开发模式。

  在此过程中,新能源商用车的落地应用则成了助力建设“绿色矿山”,完善“绿色能源+绿色物流”生态产业链结构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的开沃汽车集团,也在一直通过车辆运营、产业布局等形式助推区域发展。

  开沃赋能内蒙“绿色转型”

开沃汽车 纯电动重卡开沃批量交付纯电动牵引车

  从产品端出发,开沃汽车集团于2020年12月16日在鄂尔多斯批量交付绿动钢联的纯电动重卡已正式投入运营,在助力客户实现“推动煤炭绿色运输、环保运输”愿景的同时,为当地建设绿色矿山和绿色物流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做出了应有贡献。此外,开沃纯电动半挂牵引车也是绿动钢联首批投入运营的新能源车辆,接下来企业还会加快新能源重卡对传统燃油车辆的替换进程,为鄂尔多斯煤炭运输“绿色赋能”,打造用纯电动车辆建设绿色矿山的行业样板。

奠基仪式开沃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奠基仪式

  从产业布局出发,开沃汽车集团位于呼和浩特市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已在2020年底动工,该产业园预计2023年全部建成。伴随企业自身布局的完善,开沃汽车会把自身先进的产品、技术、服务和管理资源带到当地,为呼和浩特做大新能源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解决部分就业问题带来更多助力。无疑,这也将成为推动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绿色增长极”。

  加速新能源商用车普及

  在我国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思路的指导下,纯电动重卡凭借无污染、噪音低、易操控、更节能等优势,已经逐渐成为了矿山、港口、厂区等场景下的“运力担当”,而开沃汽车能够屡获客户大单,赢得连连点赞,这和企业在产品、技术多领域的发力密不可分。

开沃汽车新能源产品线

  历经十年发展,今天的开沃已经成为了国内少数具备核心三电自主研发能力的全生态链独角兽整车企业,并实现了在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域的全端布局,打造了涵盖4-18米全系的公交车、旅游车、物流车、乘用车、环卫车的“全明星”矩阵,在全球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有超过50000辆开沃纯电动车批量运营。此外,开沃汽车还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在南京、深圳、武汉、徐州、呼和浩特、西安、渭南等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形成了一张覆盖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北方全国区域的“大网”,有效辐射全国市场。

  在纯电动重卡崛起的关键之年,相信开沃汽车会继续坚定绿色发展道路,找到新能源商用车加速普及的“起跳板”,为内蒙古及其他区域发展提供创新性的新能源运载解决方案,助推更多“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企业客户降本增效,为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开沃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开沃汽车 新能源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