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传动“双雄”全程助力,解放TCO线下决赛征战万里收官

  跨越中国17个省区,运营里程超过10000公里,“2021一汽解放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线下总决赛历经15天的“奔跑”后,在解放传动AMT“双雄”的全程助力下完美收官。

本届赛事自6月份开启至今,已累积4.6万名卡友线上参与,最终晋级总决赛的18位选手,分为J7、JH6两个组别,分别配装来自解放传动事业部的两款AMT产品:“传动畅行版AMT”和“传动经典版AMT”,从长春、青岛两地出发。

一汽解放 变速箱2021一汽解放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总决赛

  随着国内AMT变速箱技术的成熟,以及市场环境的发展,AMT产品已经成为了当下运输车辆在不同工况下实现降本增效的必选装备。

细数国内的卡车品牌,AMT的配装率虽已有大幅提升,但是实现自主开发并大量投入运营的却寥寥无几。

依托于一汽解放庞大的市场保有量,解放传动变速箱的产品性能得到充分的市场验证并不断完善。作为整车中的关键一环,解放传动的AMT变速箱真正参与和实现了三大动力总成同步设计和产品的最优匹配,共同建立起整车的核心体系优势。

一汽解放 变速箱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参与总决赛的J7车型匹配的是解放传动畅行版AMT,该产品为集成式设计,超高模块设计的使用寿命,可靠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能够实现6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润滑油量低至7.5L,还有免维护自调整离合器等,多项关键性能已超国外品牌。同时,变速箱具备多种智能功能,能够为驾驶员带来舒适的操控体验,实现更好的节油效果。

一汽解放 变速箱解放传动畅行版AMT

  好产品自然会赢得终端用户的信赖,解放J7作为国内高端重卡的代表作,其AMT车型同样也赢得了来自决赛“老司机”的好评。

J7组参赛队员李祥表示:“实际使用后,这款畅行版AMT变速箱给我的整体感受就是换挡逻辑清晰、顺畅。而且这款变速箱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自动起步,起步时不用加油,松开刹车就可以走,非常方便。”

一汽解放 变速箱J7组参赛队员李祥

  另一位队员马云辉分享道:“解放J7的整体驾驶感受很不错,换挡平顺性非常好,而且这款变速箱能实现60万公里长换油,保养也更省心,很相信这款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一汽解放 变速箱J7组参赛队员马云辉

  此外,青汽JH6所匹配的传动经典版AMT同样亮点颇多。该产品是基于解放传动12挡手动变速器本体,针对国内复杂工况和解放整车特点量身定制的AMT产品,自主控制策略可按用户需求进行快速调整,适合各种运营场景,产品可靠,且备件通用性强,便于维修保养,扭矩范围覆盖1600-2600N·m,设有多种操作模式和智能功能,该产品已得到了大量用户的认可。

一汽解放 变速箱解放传动经典版AMT

  对于传动经典版AMT的实际表现,队员姚光强表示:“一路跑下来非常通畅,驾驶时换挡逻辑很清晰,该换挡时就换挡,整体平顺性非常好,功能也多,感觉很智能,跟我以前开的手动挡相比的确是更舒适了。”

一汽解放 变速箱JH6组队员姚光强

队员齐连福告诉记者:“总决赛一路走来,感觉很省心。换挡时很轻松,解放传动确实是考虑到了用户的实际需求了。我自己用的也是JH6匹配的经典版AMT变速箱,跑了20多万公里,这个车的换挡策略可以按个人实际运营路况进行调整,这点很好,并且因为是外挂式结构,且解放备件充足,所以维修保养时间少,换件速度快,快递运输的时效性完全能够满足。”

一汽解放 变速箱JH6组队员齐连福

随着当下物流行业发展愈发聚焦用户需求,节油、高效成为了高端重卡的产品特质,AMT产品也随之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自动挡重卡正在被更多用户认可。而作为商用车传动总成领域的民族品牌,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也将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的AMT产品,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持续推动中国重卡迈向自动挡新时代。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变速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