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真正的幕后英雄 解放传动助力一汽解放产品力持续领航

  2021年12月29日,以“驭势向变 创领价值 拓局克艰 共捍荣耀”为主题的解放2022商务年会在长春召开。本次年会期间,一汽解放展现了2021年的骄人业绩:年总销量近44万辆、中重卡近37万辆、中重卡份额23.5%,再创十项历史新高,勇夺十项行业第一。

  本次年会现场,10款传动产品隆重亮相。其中,解放传动展示的12挡AMT畅行版/经典版变速箱、8挡全同步器变速箱、轻量化440驱动桥、300轻量化轮减桥以及轻型中央集成高速电驱桥在年会现场格外抢眼。正是这些产品在源源不断助力一汽解放产品力提升,为解放整车在市场当中持续领航提供强大支撑。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在节能减排大趋势下,解放传动交出的漂亮 “成绩单”。

解放传动

  轻量化产品集中推出 引领行业发展大趋势

  在相关趋势的引导下,我国承诺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CO2排放峰值,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CO2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0%-65%,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宏远目标。

  因此,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之下,车辆的轻量化就显得尤其重要。为此,解放传动积极应对,相继推出了多款轻量化的拳头产品。

  有效降重65kg 轻量化440驱动桥

  作为一汽解放自主开发的新一代驱动桥,解放传动的轻量化440驱动桥可匹配J7、J6以及JH6等车型,其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最大扭矩达30000N•m,额定轴荷13t,最小速比仅为2.389。该产品应用高性能齿轮油、清洁控制技术,实现驱动桥50万公里长换油,并采用了免维护轮毂单元,有效减少车辆的维修保养次数。

解放传动解放传动轻量化440驱动桥

  此外,轻量化440驱动桥制动性能可靠、配置丰富,可选用高性能的楔式和盘式制动器。采用低摩擦轴承、高效率齿轮油以及高精度齿轮等,大幅提升驱动桥传动效率。

  该产品采用高强度钢板冲压焊接技术及紧凑型壳体设计,实现轻量化降重65kg,同时,在轴承、油封以及差速锁开关等方面应用国际大品牌产品,提升产品可靠性。

  300轻量化轮减桥 有效降重126kg

  本次年会现场,解放传动还展出了300轻量化轮减桥,采用轮边减速结构,大幅提升输出扭矩和整车通过性能,额定轴荷达到16t,输出扭矩50000 N·m;该产品应用轻量化整体铸铁桥壳及集成减速器壳,实现降重126kg;采用飞溅集油润滑,开放式轴间差速器结构,有效提升润滑性能。

解放传动解放传动300轻量化轮减桥

  该产品采用了减速器壳与轴承座集成技术,降低重量同时大幅提升可靠性;轮间和轴间差速锁都是标配,适应特殊工况用户使用要求;使用高强度制动器和变截面摩擦片,驾驶更安全、制动更可靠;另外选装小速比轮边减速器,满足牵引车特殊用户需要。

  铝壳降重约50Kg的8挡全同步器变速箱

  解放传动的8挡全同步器变速箱为一汽解放自主设计研发,是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型车变速器总成。其B10寿命达50万公里,换油周期15万公里,质量更可靠,可保证车辆的高出勤率。更为重要的是,该产品采用前、中、后壳筒式安装结构,其结构紧凑、刚度好、重量轻,铁壳仅有198kg,选装全铝壳体重量更是降至151kg。

解放传动解放传动8挡全同步器变速箱

  此外,该产品主、副箱采用双中间轴,细高齿设计,重合度大,啮合平稳,可有效降低振动和噪声,承载能力更强,最大输入扭矩1100N·m。主副箱采用全同步器结构以及轴承支撑技术,提升换挡平顺性,使得产品寿命更长。而且,其速比极差也更合理,梯度均匀,在提高换挡平顺性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为客户节约昂贵的燃油费用。

  产品领先 解放传动畅行版AMT

  作为一汽解放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开发打造的首款高端集成式12挡AMT产品,解放传动畅行版AMT采用了高度集成的电控系统设计,产品B10寿命达160万公里,拥有5年或6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润滑油量低至 7.5L,还配备免维护自调整离合器,大幅提升整车运营效率。拥有自动起步、自动回空等多项独有功能,是国内最先进的12挡自动挡产品之一。

解放传动解放传动畅行版AMT

  成熟可靠 传动经典版AMT

  在本次年会现场,另一款12挡自动挡变速箱--解放传动的经典版AMT则是由解放12挡手动变速器本体+外挂自动换挡执行机构+电子控制单元组成,自主策略满足用户对多种运营场景需求,外挂式结构使得维保更加经济便利,产品成熟可靠,已得到大量用户的青睐。

解放传动解放传动经典版AMT

  新能源利器 轻型中央集成高速电驱桥

  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电驱动是发展的重要方向,在这方面,解放传动始终在前进。

解放传动解放传动轻型中央集成高速电驱桥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轻量化的需求变得更为迫切。而解放传动的轻型中央集成高速电驱桥的中央集成同轴构型系统高度紧凑化,其零部件减少40%,可靠度提高10%。该产品采用了广域高效驱动电机、同轴行星传动机构,使得传动效率大幅提升,显著延长新能源车辆的续驶里程。同时,该产品采用平台化设计,可选配液刹、气压鼓式制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现如今,一汽解放倾力打造“智慧动力域”,统领全新13L发动机、集成式AMT变速箱以及换代435桥的低碳动力和新能源零碳动力,并同时在加强智能网联技术提升,实现“人-路-车-机-箱-桥”一体化协同控制要求。而在这其中,解放传动正在源源不断推出更新更优的箱桥产品,助力解放整车达成更高的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戴欣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