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DeepWay·深向星辰B样车下线:为自动驾驶而生

  中国卡车网2022年9月2日获悉,DeepWay·深向星辰B样车在江苏盐城工厂正式下线,至此DeepWay整车制造已完成从0到1的结点飞跃。百度、狮桥、启明创投等投资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深向星辰是国内率先提出全正向设计研发理念的智能新能源重卡。其B样车的成功下线,标志着整车及零部件制造最关键的环节已完成,对后续C样车及量产车的交付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DeepWay·深向星辰B样车下线

  作为一款把空气动力学性能和设计美学结合而成的智能新能源重卡,DeepWay在车辆研发及设计等各方面均具有创新性特征。

  01 实现商用电动后开式车门

  DeepWay·深向星辰一改传统卡车的平面造型,拥有跑车般隆起的轮拱。同时,团队打破造型常规,也满足了车辆造型美学要求,采用创新性设计理念,打造出铰链后置的电动车门开启方式。

  而这一独特的向后开合车门设计思路,不仅满足工程设计需要,还能让司机可以更加从容进出车辆。同时兼顾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降低商用车用户运营成本,大幅度提升司机运营效率。

  02 智慧线控底盘

  DeepWay车辆底盘团队率先将智慧线控底盘技术应用于商用车制造领域。这一突破性技术创新,使得DeepWay车辆响应速度及控制精度均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全链路硬件冗余设计,有效保证了车辆多重功能安全,为未来长途干线自动驾驶的最终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03 全新EE架构

  智能驾驶技术对车辆EE架构及相关域控软件的设计和开发都有着及其严格的标准与要求。在没有过往成熟平台可借鉴的前提下,DeepWay大胆采用自研为主、合作开发为辅的研发思路。通过自建团队同时与供应商紧密合作的制造模式,颠覆了传统商用车驾驶体验,为用户呈现出一辆“智慧的车“。目前,全新车辆EE架构的主要功能已在B样车完成调试与验证。

  04 高能量密度的底部换电模式

  DeepWay·深向星辰区别于传统主机厂油改电的技术方案,DeepWay全新正向设计研发的新能源平台,对新能源系统架构设计和布置做出极大挑战。创新性采用了高能量密度的底部换电模式,有效载货空间提升了10.68立方米。在电池研发方面,DeepWay与电池供应商联合研发,将系统能量密度由100Wh/kg提升至130Wh/kg。同时,车辆采用了分布式电驱动桥,满载巡航时可将多个电机冗余使用,不但将能量利用率提高了3%-5%,并且有效延长了电驱桥的使用寿命。

  B样车已经成功下线,对于深向星辰何时上市?DeepWay万钧表示,按照DeepWay的研发规划,预计2022年底DeepWay·深向星辰开始小批量试制交付。2023年6月将开启规模量产,截至2023年底将在市场投放1000台智能新能源重卡。

来源:DeepWay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DeepWay 深向·星途 自动驾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DeepWay,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Deep Way深向星辰让重卡全面升级

    04:56
相关文章
DeepWay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