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你知道自调整离合器对AMT有多重要么?赢动告诉你!

  赢动AMT作为一款基于全新平台开发打造的优秀产品,有着非常多项的创新设计应用。这些创新设计均对提高变速箱耐用可靠表现以及节省维保费用起到关键作用,其中就包括赢动AMT匹配的430mm推式自调整免维护离合器。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离合器的精确控制对AMT性能表现很重要

  离合器作用是将发动机的扭矩传递给变速器及后端传动系以驱动车辆行驶。在换挡时进行清晰高效的分离,中断动力以实现平顺的换挡。就重型卡车而言,无论是手动挡(MT)或机械式自动挡变速器(AMT)都需要离合器,区别是AMT的离合器不需要驾驶员控制,由气动或电动的离合器执行器完成。和MT相比,AMT除了实现更精准更高效的换挡动作外,更能通过极大简化驾驶员操作以降低驾驶疲劳。

  为什么离合器对变速箱的性能很重要?

  目前卡车离合器基本都是采用膜片弹簧式结构,当膜片弹簧过早出现疲劳也就是压紧力不够时,离合器就不能达到传递最大额定扭矩的能力,当遇到需要较高扭矩的特殊路况时,离合器可能因不能传递最大扭矩而造成打滑、抖动等情况。伴随着市面上更大马力更强扭矩发动机的投放应用,不断挑战着离合器的可靠性及适用性。离合器需满足多元化发动机的需求,避免出现山区满载重卡车辆的坡起困难、离合器打滑抖动、离合器过早失效等问题。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为什么自调整离合器更有优势?

  对于常见的免调整离合器,随着离合器从动盘的持续磨损,膜片弹簧的分离指位置也会发生持续变化,体现在压盘的压紧力会产生衰减,分离轴承的位置也会随之而变化,分离力会持续增加。赢动AMT匹配的自调整离合器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在离合器的生命周期中,膜片弹簧的分离指位置和压盘的压紧力始终保持一致,这增强了AMT及离合器系统的可靠性,有利于AMT对离合器的精准控制。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赢动AMT有机片自调整免维护离合器 耐久更可靠

  AMT车型相比MT车型除了在操作上更轻松,对变速箱的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为了实现整车正常驾驶下,离合器在全生命周期内免维护,赢动AMT离合器的压盘总成内置特有的螺旋式自调整结构,可实时线性补偿从动盘DDA磨损量,让离合器始终像新态一样稳定可靠,无需中途进站进行离合器强制自学习。有机材料的从动盘保证了换挡的平顺性,多达6mm的磨损寿命也是业内最佳水平,是目前全球耐用性最高的重卡430mm推式离合器。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款自调整免维护离合器,细节决定质量,赢动AMT在市场上有着如此耀眼的表现,背后更多的是对产品每个零部件的细节创新和质量把控,为用户所想,及用户所需。

  小贴士:

  伊顿自调整离合器深厚的技术积淀

  伊顿在自调整离合器的开发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积淀。早在1973年,第一代名为Spicer Angle Spring角弹簧自调整离合器正式发布。1994年,伊顿推出了Stamp / Cast Solo 自调节离合器,这款产品自发布以来已经售出了185万套,是美国佩卡集团旗下的肯沃斯(Kenworth)和彼得比尔特(Peterbilt)、奔驰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的标准配置。而这款最新的430mm推式自调整离合器除了配套赢动(Endurant)AMT系列外,还给包括底特律DT12、沃尔沃I-Shift、马克的mDrive等变速箱提供售后配套。

来源:伊顿康明斯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伊顿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伊顿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