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用特殊的方式保障人民安全,进口依维柯改装的民防检测车

  说到保障人民安全的车辆,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救护车,消防车,警车”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应急车辆。但你知道吗,民防车辆其实和我们的安全也是息息相关的,到底什么是民防呢?不妨跟着我一起走近今天这部民防进口依维柯核化检测车看看吧。

  人民防空是一个少有耳闻的单位,它是政府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防备敌人空中袭击、消除后患采取措施和行动的单位。是现代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

民防进口依维柯核化检测车民防进口依维柯核化检测车

  这辆上海民防使用的进口依维柯Daily是车友在一次开放式演练里捕捉到的一部特种车,该车整车造型十分板正,采用了上白下橙,中间夹杂着黑色的线条的涂装,光是看到这款车就觉得非常的扎实。

车顶的警灯采用左黄右红的布置,是国内比较常见的款式车顶的警灯采用左黄右红的布置,是国内比较常见的款式

  该车采用了进口依维柯Daily的70C17H长轴距底盘,也是依维柯Daily旗下最大规格的底盘,由依维柯的苏扎拉工厂制造,搭载3.0升 F1C发动机以及HI MATIC 8AT自动变速箱。

  该车采用了进口依维柯的Daily 70系列底盘,最大载重量可以达到7吨。该车的总质量为6.6吨,加上人员和物资刚好满足七吨的标准。另一方面,进口依维柯的Daily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对房车、通信车、工程车、消防车之类有载重需求的第三方上装还是比较友好的。

进口依维柯的Daily 70系列底盘

  该车由南京莱斯改装,上装主要以检测为主。整车长度为7.45米,宽度为2.16米,高度为3.37米,轴距为4.1米。该车与房车的结构略有类似,都是采用了中置右侧车门,左侧开窗,装有一系列的电器设施等布局。但它采用了常规的单排驾驶室,背部没有敞开式设计,所以没办法与上装互通。

进口依维柯的Daily 70系列底盘

  据了解,该车的上装车舱采用了铝合金结构,外部设有摄像头,风速仪,车载卫星等一系列设备。而车舱内部搭载了一系列的先进系统,其中包括车载平台、电子信息、应急检测以及保障系统等多套系统。

可升降的风速仪可升降的风速仪

  其中,电子信息系统可以将事故现场的实时图像和数据通过卫星平台传输到民防总部指挥中心;应急监测系统可以结合车辆带有的监测设备进行监测,以及配合车载的气象站对实时的气候进行监控;保障系统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核化防护。

  核化检测车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见的应急车辆,其职责不容小觑。当有害物体气体出现在我国领土,核化检测车可以第一时间出动,并且精确定位污染源并且通过传输系统传递到指挥中心反馈,在可控的时间内将污染降到最低。

  另一方面,核化检测车配有一系列的卫星通信系统和气象监测系统。当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它还可以同时充当应急卫星通信车和气象检测车,属于是功能非常多的一款车型。

  作为诸多应急车辆里的一种,民防的核化检测车每时每刻都在保护国土和人民的安全。它们和日常在一线奋斗的应急车辆一样有意义。

来源:依维柯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依维柯 专用车 民防检测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依维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依维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