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发现信赖-实测]欧曼GTL超能版460 无法撼动的领域霸主

  日用工业品运输,作为运输领域当中必不可少的运输形式之一,其运输车辆比重就占据整体牵引车市场的40%以上,这也成为各家企业在该领域相拼争抢的理由所在。作为众多卡友们心中所热衷的品牌,福田戴姆勒公司所推出的欧曼GTL超能版460马力就坐镇于日用工业品运输领域,其影响与口碑得到卡友们的一致好评。
欧曼GTL超能版

  日用工业品运输的主要运输方式为长途标载运输,对于车辆的节油性、可靠性以及时效性尤为注重,欧曼GTL超能版牵引车与欧洲标准接轨,其设计理念可满足用户对车辆品质的需求,GTL超能版的车身设计突破了国内高端重卡舒适极限,让驾驶成为一种享受,并在节油技术上又有新突破,接下来就让卡车网记者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一下欧曼GTL超能版460马力牵引车的风采。

  外观设计仍“超能” 霸气又不失安全

  欧曼GTL超能版460马力牵引车的外观延续了GTL超能版的设计风格,外观饱满大气,唯独不同之处就在于驾驶室采用平地板设计,车辆驾驶室符合欧洲最高标准安全法规,驾驶室由1mm厚的高强度钢板包覆,耐冲击,安全有保障。整车车身流线型设计通过风洞等实验调整,确保车身的风阻系数最低,降低日用工业品运输高速运行的燃油消耗。

欧曼GTL超能版
欧曼GTL超能版
欧曼GTL超能版

  安全就要做到无死角,这在欧曼GTL超能版上有着明显的体现。该车辆采用一体式后视镜设计,不但外形美观,行车视野也是一览无云;驾驶室右侧和车门处还装有照地镜,来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驾驶视线。

欧曼GTL超能版驾驶室

  由于驾驶室为平地板设计,车身较高,所以采用四级蹬车踏板,在车门下部和一级踏板内侧都设有照明灯,晚间光线不好的情况下,可使驾驶员可清晰找准踏板位置,上下车更方便安全。

欧曼GTL超能版

  驾驶室车身的两侧还设有两个小型工具箱,方便放置一些小型维修工具,拿取方便快捷,也为驾驶室内部腾出部分放置工具的空间。

欧曼GTL超能版[page]

  内饰舒适宽又大 细节设计亮点多

  作为平地板驾驶室设计,内饰宽又大就是它独有的特点,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舒适感就迎面而来。驾驶室采用的是四点悬浮四气囊减震设计,有效减低驾驶室震动幅度,给驾驶员带来良好的驾驶舒适性;配备气囊减震驾驶座椅,前后高低俯仰软硬多级可调,还带有气囊快速充放气功能,方便司机上下车。

欧曼GTL超能版驾驶室
欧曼GTL超能版驾驶室

  标配电动车窗、中控锁,带电加热电动后视镜随时调节后视镜角度,保证司机的视线。遇到雨雪天气时,可开启后视镜电加热,消融后视镜上残留雨雪,帮助提升驾驶视野。

欧曼GTL超能版内饰

  舒适性的设计在细节把控上也尤为到位,选用四幅多功能方向盘,转向柱为气动锁止,调节起来方便快捷,仪表盘为两大四小指针液晶显示器设计,车辆行驶的即时信息一览无遗。中控台设计也融入了欧式风格,空调冷暖风、定速巡航等功能调节十分方便,操作时无需转移视线。

欧曼GTL超能版方向盘
欧曼GTL超能版仪表盘
欧曼GTL超能版中控台

  对于跑长途运输的卡车司机来说,对内饰的要求极为苛刻,不仅要追求舒适,还有有充足的空间,欧曼GTL超能版驾驶室上方设置多个大型储物格,存储空间充裕,储物格内部均设有照明灯,取放物品非常方便。顶部还配有电动天窗,开启方便;天窗还自带防虫网,夏季打开天窗时可防止蚊虫及杂物进入驾驶室,人性化设计突出。

欧曼GTL超能版驾驶室
欧曼GTL超能版天窗

  对于跑长途运输的司机来说,日常的休息很关键,能有一铺好床非常重要,欧曼GTL超能版的卧铺不仅够宽,材质也非常柔软,可以带给长途颠簸的司机更好的休息环境,并能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欧曼GTL超能版卧铺[page]

  大马力+小速比 高效节油显“超能”

  对于欧曼GTL超能版460而言,动力配置则是最大的亮点所在,460马力康明斯发动机、16挡法士特变速箱、3.7速比后桥,强悍的动力总成保证该车在日用工业品运输领域的优异表现。

  欧曼GTL超能版460搭载的福田康明斯ISGe4 460发动机排量为11.8L,最大输出460马力,发动机在1100转时就可爆发最大2300Nm的扭矩,属于典型的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大马力与小速比后桥的搭配设计理念,让节油性有更好的突破。

欧曼GTL超能版发动机
欧曼GTL超能版变速箱
欧曼GTL超能版车桥

  车辆标配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在一轴和三轴装有ABS传感器,提升整车的制动性能与安全性。

欧曼GTL超能版制动系统

  欧曼GTL超能版装有700L超大铝合金油箱,续航里程长,同时也减少了加油次数,提升运营效率。油箱上还带有进气过滤装置,防止灰尘杂质进入油箱中。悬架系统则是采用前后少片簧结构,兼顾轻量化和承载能力,使整车时效性进一步提升。

欧曼GTL超能版油箱
欧曼GTL超能版悬架

  全文总结:讲时效、论舒适、拼节油、比可靠,欧曼GTL超能版460都可以说得上是行业里的头牌,大马力与小速比的组合,再加上轻量化设计,无疑是当今重卡市场最流行的搭配方式,对于从事日用工业品运输的卡车司机而言,这款车正是不二之选,而在讲高效的高端重卡市场中,欧曼GTL超能版显然已得到用户们的认可。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