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测评]外观炫酷 驾乘舒适 黄金动力 飞碟W7亮剑中卡市场

  如今,中长途城际货运需求越来越大,随着市场的细分化,和用户对车辆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一部分轻卡用户都开始倾向黄牌中卡,有了这一市场需求飞碟W7中卡应运而生。
飞碟W7中卡

  从产品上讲,中卡车型具有承上启下的特点,它是轻卡的向上发展和重卡的向下延伸,相比大轻卡有更好的舒适性,相比中重卡有轻量化的优势。

  符合年轻用户审美 飞碟W7颜值逆天

  外观方面,飞碟W7驾驶室整体造型更加时尚,其针对的目标群体是年轻用户,设计也与目前国内主流轻卡造型不同。飞碟W7的车型外观打破了以往轻卡车型一贯是的中庸设计,独树一帜的存在,可谓是令人过目不忘。
飞碟W7有着超脱常规的设计

  前脸部分,飞碟W7有着超脱常规的设计,市面上几乎所有轻卡,或多或少都有日系的影子,甚至近两年上市的新车也不例外。但飞碟W7则不同,完全是自成一派。整体外观采用了“流体之力”的设计理念,不仅外观激进科幻,同时对降低风阻系数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飞碟W7

  细节方面,飞碟W7做的也是非常不错,整体采用一体式进气格栅,同时在格栅与下保险杠相交处留有进气口,保证了发动机风扇的散热效率。
飞碟W7组合式大灯

  飞碟W7的灯组整体原创度极高,设计也很有特点,整体设计风格非常前卫,另外组合式大灯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雾灯、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带透镜功能。提升日间行车安全的同时也让整车更具辨识度。带有透镜的近光灯让灯光更加凝聚且穿透力更强。同时雾灯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夜间出车安全性大大提高。
后视镜采用了分体式门镜

  同时后视镜采用了分体式门镜,搭配照地镜,可大幅减少车辆盲区,同时增强车辆通过性,降低风阻。
下方进气格栅位置还出现了毫米波雷达

  下方进气格栅位置还出现了毫米波雷达,当它与单目摄像头双剑合璧时又可以为整车增加防碰撞预警,在安全性方面又提升了一个等级。可别小看这个功能在关键时刻真的能够挽回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飞碟W7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功能

  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我们卡友日常的行车安全,飞碟W7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功能,虽然这些配置在当下已经成为了法规强制标配了,也会致使购车成本有相应增加,但这对提高我们日常行车的安全性是有着极大的帮助。

  轿车化内饰 驾乘空间更加舒适

  进入到车内,飞碟W7的内饰设计属实是很惊艳,整体设计以及做工用料都远超其他款车型,如果只是单看内饰设计,我想它已经足以媲美高端小轿车。
飞碟W7的内饰设计

  首先是主驾驶位配备了气囊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十分厚实,并带有俯仰度调节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减少司机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感。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设计样式更趋向于乘用车设计,显得非常的高端、年轻化。另外各功能按键都集中在3点、9点的位置,并且按键尺寸都够大,双手大拇指可轻松操控。
飞碟W7的液晶仪表

  飞碟W7的液晶仪表展示效果细腻、信息丰富。彩色液晶屏+传统指针式仪表盘,整体造型与配色都很新颖,传统的油量、水温、尿素容量都可以非常直观地在仪表盘上看到。
8寸多媒体大屏

  在配置方面,飞碟W7除了冷暖一体式空调,还拥有集多媒体娱乐、导航、车队管理系统于一身的8寸多媒体大屏。此外,还配备了双预警、AEBS、ESC等安全配置。
顶部的三个储物格

  储物空间可以说是飞碟W7的拿手好戏,除了顶部的三个储物格外,中控台的底部还设计了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格,能够存放一些手机或者小型杂物。挡杆右侧设计有杯架和一个超大型储物格,储物格的横向空间非常的大,随车的票据、证件存放其中既方便拿取,又可以防止丢失。
整车驾驶室前排设置了3个分体独立式座椅

  由于飞碟W7本身定位于中短途物流运输,整车驾驶室前排设置了3个分体独立式座椅,在中间座椅无人时可折叠成为储物槽使用,后排卧铺宽度为450mm,能满足一人短途休息。

  黄金动力链组合 动力强劲经济节油

  动力是决定车辆运输效率的关键部分,发动机常被比作汽车的心脏,动力充沛是当仁不让的优势。中卡常搭载六缸发动机或大排量四缸机,潍柴WP4.1发动机便属于后者。虽是四缸机型,潍柴WP4.1最大输出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680N·m,大马力加之大扭矩,使其动力性完全不输普通六缸机。
潍柴WP4.1发动机

  变速器方面,飞碟W7还是非常可靠的,使用非常广泛的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器,型号为8JS75TC。该变速器带有8个前进挡和2个倒挡,被广大卡友们称为小八挡,飞碟W7作为一辆中卡,运载量比轻卡大,理所当然应该配置一台品质过硬的法士特变速器。
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器

  在承载性方面,飞碟W7采用的是汉德免维护车桥,再配合上它前少片后多片钢板弹簧结构,使得它承载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汉德免维护车桥

  200升的铝合金油箱能够为飞碟W7提供至少10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使得整车续航能力极强,而这对于车辆本身倒短运输的场景定位来说,还是非常合适的。
200升的铝合金油箱

  在细节方面,整车的空气处理单元以及气路阀门等部件都来自于品牌大厂威伯科,可靠性、气密性都非常有保障。
整车的空气处理单元以及气路阀门等部件都来自于品牌大厂威伯科

  作为一款主打中短途运输的拳头产品,集高颜值、奢华内饰、超强动力于一身的飞碟W7可以说是飞碟汽车首次进军中卡市场的诚意之作,特别是在眼下蓝牌轻卡超限、超载整治严苛的时期里,这款车型的合规运输优势更加明显。与此同时全新的外观、精致的驾乘空间、高效动力链,更迎合年轻散户车主们的基本使用需求。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W7 中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