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澎湃动力安全保证 西康发动机让您从信赖到依赖

  地区:新疆吐鲁番

  车型:陕汽德龙F2000,西康ISM11 385

  经营规模:车队 130台车

  载货类别:煤炭运输

  运行路线:吐鲁番—当地火车站

  路况信息:戈壁滩、坡路

  王立贤是吐鲁番地区神华新疆公司黑山煤矿的车队队长,手头有着100台陕汽德龙F2000牵引车和30台德龙自卸车。开了几十年卡车的王队,对车的评价也很地道:“在我们这开车,主要看发动机,凭着我这点经验车队里所有的车都选的西康发动机,好用!”

  在王立贤当上车队队长之前,他所属的黑山煤矿都是让外包物流公司来拉煤,拉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少问题,第一,外包车车况参差不齐,整体出勤率没法保证;第二,用别人的车运输这矿上的出煤就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作业,他们的车辆供应总有变化,我们用车很被动。2010年,政府加大了对新疆地区的建设开发,煤炭的需求量大幅度提升,再加上相邻省份的煤炭需要,黑山煤矿打算自己采购一批车,组建属于自己的车队。

  安全保障信赖制动

  据王立贤介绍,新疆的煤矿都是在山上的露天煤矿,特别像这黑山煤矿,直接在山顶作业,平时司机从山上拉煤出来就是下大坡,看似不陡,但是路程很长。以前物流公司来黑山拉煤时,很多没有经验的司机看到这个坡度往往会不以为然,可真拉着80多吨货下坡的时候稍不留神就会出事故,特别是遇到危险路段需要转弯。“当时的事故率还是挺高的,隔三差五天总会出一些大大小小的事。”王立贤显然对事故率很不满意。所以安全保障能力成了选购车辆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2010年年初,王立贤和他的车队经过几轮的比对,终于选定了配装西康发动机的陕汽德龙F2000。经过短暂的培训之后,王立贤的车队就开始在煤矿山上大干起来。“这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车果然不一样,原来那些用国产发动机的车,满载时下坡平均时速也就10公里/小时,而现在直接提升到了40公里,你说这一比快了多少!”

  说起西安康明斯发动机下坡快又稳的秘密,就不能不提到发动机上加装的ISM发动机制动系统。重载80吨的车,下坡的时候特别遇到拐弯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而如果下车时打开ISM发动机制动系统就可以很好的控制刹车次数,也同时消除了紧急刹车的顾虑,在降低司机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减少了司机的心里负荷。

  “之前物流公司的车用的是排气刹制动,但排气刹不能连续使用超过30秒,所以在下坡的时候使用排气刹非常频繁,就加速了它的报废时间。你要是去他们的服务站看,那里的更换下来的排气刹都一房间一房间堆着。”王立贤跟记者说道。“现在我车队的司机,在下坡之前都会先打开ISM发动机制动系统检查是否工作正常,如果没问题再下坡,要是有问题你知道会怎样?直接就把车停住,给服务站打电话了,哈哈。”

  重点投入服务贴心

  西安康明斯驻西疆区域经理刘建荣向记者介绍,西安康明斯为标杆用户黑山车队专门配备了对口的服务站,服务站距离黑山煤矿相聚80多公里,只要有需要,随时会派人过去维护。

  因为是对口服务所以每天都会有几个工作人员到矿上,看看车辆的使用情况,要是碰上换了新司机,服务人员就会讲解ISM发动机的使用特点和驾驶技巧、培训他们发动机制动系统的操作方法,另外再给休息的车辆做做保养。就这样,一年三百多天,西安康明斯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几乎每天都会往返于这八十公里之间。

  据刘经理跟记者介绍,现在司机们对ISM发动机和制动系统已经从信赖成为了依赖,用着西安康明斯康明斯的发动机心里才会踏实。“说到底,ISM是安全和效率的保证啊。”刘经理说。

  有了安全的行驶,自然赚钱也来得更快,王立贤跟记者透露,最近他们又订了80台陕汽德龙F3000,同样的西康发动机,四月份便能提车。“我们现在的车队越来越壮大了,有机会你们一定要来新疆看看。”王立贤兴奋地说。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季文镭
文章关键词: 西安康明斯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