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重汽为长头卡车批量生产做好工艺准备

  2012年,中国重汽特种车公司为实现新产品30工程车、长头牵引车批量生产,制定了30工程车3000辆,长头牵引车600辆的任务指标,并为此做了实现批量生产的工艺准备。

  为了形成30工程车、长头牵引车的批产准备能力,中国重汽特种车公司技术部积极对车间工位器具、内饰装配小车针对30工程车、长头牵引车进行设计和适应性改进。经过科学策划方案,精心设计,积极创新,反复验证和多次改进,针对30工程车、长头车的工装设计改进工作终于在2012年1月中旬全部完成。在近期的30工程车小批量生产验证中,这些工装均满足生产要求,经受住了考验。

  重汽长头牵引车装备了中国重汽全新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头车驾驶室、发动机,前桥全部配置盘式制动器,车架采用高强度的系列钢板,可装AMT机械自动变速箱,选用前少片簧、双铝合金油箱,重新进行了底盘布置。其配置远高于国内目前长头车的配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丰富特种车辆产品平台,满足一部分区域用户的需求,中国重汽集团充分调研市场,为特种车公司量身打造了国内首款既能在矿山土方作业又能在公路运输的偏置驾驶室自卸车。

  威泺30工程车采用加强型专用骨架蒙皮单边驾驶室,骨架蒙皮结构,抗冲击能力强、视野好、强度高。装备了300-375马力电控EGR国三发动机、HW10变速器、9吨鼓式制动前轴、AC16工程版双级减速驱动桥、铝合金油箱,车架总成采用前宽后窄梯形车架,8+8纵梁提高了整车的承载能力。

  此外,该款车型配有“旋风预滤器+中国重汽专利技术油滤器+空滤器”,旋风预滤器能清除约80%―85%的尘土,中国重汽专利技术油滤器能清除剩余的大部分灰尘,试验证明,新进气系统对减小发动机早期损坏意义重大。值得一提的是,威泺系列30工程车性能已经达到或超过国内同类车型,载货量大,质量可靠,兼具舒适、安全、经济、实用等优点。

来源:汽车市场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长头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