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开瑞绿卡为建材行业输出高效动力

  在位于湖南省郴州市燕泉建材广场7栋27号的好得新型装饰材料商行,已经占据了郴州市及各个区县的高端瓷砖辅料市场半壁江山。其代理的“鑫美格”顶级修边线系列;“马贝”胶粘剂、填补剂及建筑工业用化工产品;“源鑫利”不锈钢线条,“乐匠”瓷砖胶、填补剂、防水浆料;“潜水艇”地漏等高端产品在郴州市场有口皆碑。

  好得新型装饰材料商行的二级销售网点遍布郴州8县2市,产品的配送工作在郴州并不轻松。据了解,郴州市南北长217公里,东西宽202公里,并且山地丘陵面积占总面积的75%。配送跨度长,山路比例大等环境特点,决定了对配送用车的动力性能、底盘稳定性能、刹车性能、耐用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

  找到一台好轻卡,不远千里去购买

  随着业务不断扩大,好得新型装饰材料商行卖掉了一台江铃凯运栏板车,剩下的一台依维柯已经满足不了自己的运量。在2013年初,总经理王晶开始在网上搜寻高端轻卡,准备再增加一台车。已经有了11年轻卡用车经验的他,这次选择显得更为理性。

“鑫美格”高端瓷砖辅料代理商王晶
“鑫美格”高端瓷砖辅料代理商王晶

  王晶在网上尝试用不同的检索方式,浏览多个不同的网站来进行综合比较,一个新的品牌越来越引起他的注意:开瑞绿卡。虽然开瑞绿卡是个新品牌,但丰富的专业经验告诉他:开瑞绿卡S具备了国际知名品牌的动力部件,这包括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德国ZF变速箱五十铃后桥、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系统,这些部件都是大品牌,品质值得认可;再加上奇瑞这么多年造轿车的经验,把轿车化的舒适性能带到卡车上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另外,自己日常运输最多也就4吨的载荷,和开瑞绿卡S车型可谓门当户对,最终选择了开瑞绿卡S。

  在确定了要购买开瑞绿卡S之后,才发现当时郴州还没有绿卡的经销商。一是自己的业务急需车辆投入运营,二是被开瑞绿卡这个全新的产品所吸引,王晶不远上千里路奔赴广州购买开瑞绿卡。最终如愿以偿,并且在广州经销商的帮助下,将车辆的货厢内部进行了差异化改装,增设了货架,更方便了日后的货物分类和装卸。

  开瑞绿卡切实提升了配送效率

  从2013年3月中旬到6月中旬,连续3个月来跑了1.1万公里,新型装饰材料商行的开瑞绿卡主要用于郴州市8个县和资兴市共计九个区域的配送。最近的单程配送距离40公里,最远的有160公里。其中两个县还有50多公里的陡峭山路。用王晶的话说:“连续上陡坡的时候,大部分轻卡都是眼睁睁的看着我超车!这个车发动机的扭矩高达310牛米,我平时装个3吨货,再陡的坡都能轻松应对。下坡的时候,绿卡的智能化排气制动是我最为满意的地方,不仅制动效率高,排气制动开启后车速能明显降低。在低速的时候,或者踩油门的时候,排气制动会自动解除,当再次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排气制动会自动打开,这个太好用了。再加上四轮碟刹更强的制动力,结合横向稳定杆,开瑞绿卡跑山路简直太爽了。这样一来,我花在路上的配送时间就减少了,效率提升了,跑最远的县150公里,比以前至少要快40分钟。”

开瑞绿卡
开瑞绿卡

  油耗方面,据王晶介绍:“之前凯运拉相同货物,在综合了山区路况之后的全程油耗是1.1元/公里,而且发动机扭矩小,跑山路的油耗猛增。而开瑞绿卡这几个月跑山路更多一些,全程平均油耗仅为1元/公里,我们1年至少跑4万公里,油耗方面节省4千元。从目前来看,开瑞绿卡非常不错,我们也在看它的耐用性能和品质,如果接受住了考验,我们会把开瑞绿卡车型一直使用下去。”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开瑞绿卡 建材行业 配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新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新能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