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提高卡车服务 新疆汽车配件及用品行业商会成立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汽车配件及汽车用品行业商会(下称“自治区汽车用品行业商会”)成立。同时,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授予该商会为“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新疆分会”。这标志着新疆汽车配件及汽车用品市场将更加规范,政府部门和消费者之间、政府和厂商之间有了桥梁纽带。

  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稽查队队长张鹏程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快速上升,产品质量问题也随之而来。去年,乌鲁木齐汽车投诉汽车产品申诉处理中心的成立,《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实施,为消费者维权开通了“绿色通道”。然而,汽车及汽车产品因价值大、技术高、各厂家有各自专利等原因,投诉问题不好解决,质监部门正一边加大对4S店的管理力度,一边通过对行业协会加强管理来约束会员,形成行业自律。

  “全疆汽车配件和汽车用品经销商有上万家,前些年市场鱼龙混杂时,市场上有30%的产品为假冒伪劣商品。我们联合起来成立商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市场更加净化,统一服务培训、产品升级、营业休息、公益活动等,增大出口份额,这样对自主品牌的推广也很有帮助。现在,商会已有500名会员,年底可达上千名。今后,我们要打造自己的汽配城,还要把对重卡、摩托车的服务纳入进来。”自治区汽车用品行业商会会长朱小忠说。

来源:亚心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汽车配件 卡车 汽车后市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