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专题文章 >

东风康明斯国四发动机如何选择柴油

  燃油系统介绍和对燃油的要求:

  燃油系统的主要部件有:储存燃油的燃油箱,为高压燃油泵提供初始燃油压力的输油泵,过滤柴油的柴油滤清器,控制燃油喷射的燃油泵,输送燃油的高压燃油管和喷射燃油的喷油器等。

  燃油在柴油机中主要发挥两大作用。一是为发动机工作提供所须能量,二是对发动机燃油泵和喷油器的精密部件提供冷却和润滑。

  市场上供应的大多数柴油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上都可以使用,但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性能指标的要求。这些指标是粘度、十六烷值、含硫量、水和沉积物以及浊点等。

  在40摄氏度时粘度应保持在1.3-5.8厘沲之间;在环境温度高于0摄氏度时十六烷值不应低于42,在环境温度低于0摄氏度时十六烷值不应低于45;含硫量不能超过0.5质量百分比;水和沉积物不得超过0.05体积百分比,燃油中的水分和固态脏物会导致燃油泵和喷油器的严重损坏,因此保持燃油洁净和不含水分或杂质是十分重要的。浊点是石蜡晶体刚出现时的温度,这些晶体会造成燃油系统堵塞,所用燃油的浊点一定要低于燃油工作的最低环境温度6摄氏度以上。

  当排放法规对燃油中的含硫量有要求时,应遵循排放法规的规定,以达到排放标准的要求。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季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国四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