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奔驰卡车:“冒险家”的TCO革命之路

  日前,一场关于油耗的革命之旅在奔驰卡车轰轰烈烈上演,这一场关注物流企业干线运输线路的油耗实测也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同时对于中国物流运输的车队管理也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在外界看来,进行这样的油耗测试无疑是一种冒险,尽管国内不乏油耗测试,但是将实际道路作为测试环境的还很少,以实际抛却理论的做法尽管让奔驰有些微的“忐忑”,但是奔驰卡车毅然决然的进行了,这场冒险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支撑呢?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罗伯特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罗伯特

  双重保障 让冒险平稳落地

  在这次油耗测试中,奔驰卡车以平均百公里28.6L的油耗成绩重新定义了干线物流的运输油耗“星”标准。在整个油耗测试过程中,无论是驾驶员还是培训师无一例外的都对奔驰卡车的FleetBoard®系统赞不绝口,而实际上这也是奔驰卡车油耗测试中的一个关键所在。

  据了解,目前奔驰牵引车都有这样一个标配,那就是FleetBoard®车辆管理系统,通过将驾驶员的工作管理数字化、量化来改变过去不稳定的经验主义,帮助驾驶员管理更加的科学效率。奔驰卡车首席培训师翟亚楠在油耗测试的最后总结中提到:“FleetBoard®有很多功能,比如说给驾驶员的驾驶评分,比如说油位异常的变化,我们系统都可以检测出来,从而对驾驶员的不规范行为,比如说偷油等等产生一些控制。”对于客户来说,这也有助于提升车队管理理念,并能够落实到驾驶员管理体系当中和绩效考核当中。

  当然除了FleetBoard® 车队管理系统外,油耗实测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奔驰卡车的高完好率。“对于T.C.O来说,产品的完好率对其的盈利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曾经做过测算,奔驰卡车的出勤率在95%以上,而国产车在70%到75%,这就会产生每年60万以上的盈利差距。得益于过往奔驰泵车的发展,我们经销商网络也是进口品牌当中体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在中国,我们尽量做到东南沿海物流发达地区也达到这样的服务半径,这样也是为了更好的保证我们客户产品完好率,这是可控的、主动的维护。另外,万一我们的车辆在路上出现问题,我们的服务半径是最短的。”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总监张蕊女士表示。

  正如所说,奔驰卡车的物流干线油耗测试正是有了这样的保障,才能够在复杂的路况下运行自如,沉稳大气的进行油耗测试,敢别人不敢,做别人不能做,为油耗实测道路上写下了壮丽的一笔。

  运盈智汇 帮助中国司机起航

  实际上,无论是油耗也好,FleetBoard®也好,作为奔驰卡车T.C.O.运盈智汇的部分内容,无一不是在用户的范畴内进行革新和提升,早在2012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奔驰T.C.O.理念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开始帮助和影响着中国物流车队管理的发展。

  “T.C.O.实际上在90年代已经在欧洲推出,2012年FleetBoard®正式在中国落地,可以说我们是第一进口卡车厂商向中国客户介绍这个概念的。T.C.O.关注的内容实际上有几个部分,要把这些部分真正落地才更有价值。”张蕊总监介绍说,目前,T.C.O.的运盈智汇也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已经由之前帮助客户精益化管理压缩成本转为怎么样帮助客户提升盈利状态。”

  从物流行业来说,由于资源众多,无法一一顾及,奔驰卡车力求以点带面,对具有典型意义的物流企业给予较多的帮助和咨询,帮助企业在车队运营、驾驶员招聘、指标管理体系等方面做深做透,通过案例推广方式,使之对更多的客户具有参考意义,而这也是奔驰卡车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

  当然,此次的油耗测试对于物流运输行业的专注,也让大家看到了奔驰卡车对于牵引车市场的重视,对于中国的物流运输行业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件好事。与此同时,为了能更好地提供便捷、周到服务,奔驰卡车也一直致力于经销商网络的建设目前,整个中国市场奔驰卡车的服务网点已经扩大到近50来家,其服务半径也力求在150公里之内,为客户提供更为及时的服务。

  奔驰卡车还会将T.C.O.理念精髓不断渗透到中国的物流运输的各个细分行业。“从T.C.O.的整个内容结构来看,油耗占的比重是最大的,但是也是最难的,我们会将这个工作长期进行下去。同时,我们不仅仅单从运营成本入手,帮助用户在运营模式以及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我们要更多的去帮助物流企业进行盈利,提高利润率,这才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张蕊总监表示,对于中国的物流市场,奔驰卡车将会进行一场长期的战斗,尽量多的帮助用户。尽管看起来有点冒险,但是奔驰卡车很有信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