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看得见的未来:博世助力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

  被誉为“全球交通可持续性发展峰会”的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第三次登陆中国,众多交通领域的知名企业、大学、科研机构、政治领袖和非政府组织等各界人士汇聚成都,共同商讨推动以促进经济增长与优化城市生活质量为核心的道路交通创新。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应邀出席,并分享博世在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美好愿景。

博世助理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
博世助理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

  在陈玉东博士看来,相较于欧美国家,中国市场的需求更为活跃且多样化。为助力中国出行解决方案的不断升级,博世不仅仅持续投入新能源和传统内燃机汽车技术的研发和生产,还积极发展两轮车业务,比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e-scooter等,为其提供高效的驱动系统和安全技术。博世正致力于成为出行解决方案的一体化产品技术供应商,而不单单只关注汽车技术。

  而在未来电动出行完全到来之前,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由内燃机技术驱动的车辆占比超过90%。对此,陈玉东博士非常赞成本届挑战赛《绿皮书》中 “制定交通运输行业相应的碳排放量化目标,并引入合适的经济措施”的建议。他表示,“随着油耗标准和排放法规的严格执行,中国的APEC蓝将不仅出现在北京,而是在整个中国!”

博世助理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
博世助理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

  毫无疑问,安全是实现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另一不可忽视的主题。本届挑战赛,博世还展示了部分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些创新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成熟自动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并逐步推动着“零事故”驾乘愿景的实现。

  智能制动助力及能量回收系统(iBooster & ESP hev):iBooster能缩短制动距离、提高安全性,与ESP hev配合能实现最高达0.3g减速度的能量回收,足以涵盖公路交通中大多数的制动情况。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当道路前方忽现障碍或行人时,该系统能立即为紧急制动实行预制动,或代替驾驶者自动制动,以防止事故发生。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