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博世与腾讯在车联网领域强强合作

  2015年9月14日,全球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携手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在车联网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基于此项合作,腾讯将与驾驶相关的应用和服务融合集成在一个腾讯车联APP上,通过博世的mySPIN实现车内应用。腾讯车联开放平台Tencent Automotive Services提供的这款APP是为驾驶场景定制的,配合同为驾驶而生的博世mySPIN连接方案,将为中国车主带来突破性的体验。第一阶段涵盖包括社交、音乐、电台以及实时路况在内的驾驶相关应用。借助于腾讯APP的丰富性与高用户使用率,mySPIN在未来将为车主提供更加广泛全面的服务,并且创造更贴近日常使用习惯的用户体验。

博世汽车多媒体中国区副总裁朱光伟先生(右4)受邀参加腾讯车联网产品品鉴会
博世汽车多媒体中国区副总裁朱光伟先生(右4)受邀参加腾讯车联网产品品鉴会

  “博世在汽车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无论对车还是对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都有着深刻的理解,是腾讯在车联网技术领域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荣幸能与腾讯开展深度合作。”博世汽车多媒体中国区副总裁朱光伟先生表示,“mySPIN是博世汽车互联化战略落地中国的一个重要产品。未来我们会将更多的车和驾驶者连接起来,并提供更多服务,为中国车主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博世mySPIN将搭载腾讯最新推出的车联网驾驶集成应用腾讯车联APP
博世mySPIN将搭载腾讯最新推出的车联网驾驶集成应用腾讯车联APP

  博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博世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博世2014年在中国经营着62家公司,合并销售额达到521亿人民币。截至2015年4月1日,公司在华员工人数达53,000名。

内载博世mySPIN的捷豹路虎车型亮相腾讯车联网产品品鉴会
内载博世mySPIN的捷豹路虎车型亮相腾讯车联网产品品鉴会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约360,000名员工(截至2015年4月1日)在 2014财政年度创造了490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集团包括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 60个国家的 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2014年,博世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了约 4,600项专利。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以创新科技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

  目前mySPIN已经与腾讯提供的车联APP、搜狗导航、高德导航、微博头条、考拉FM、蜻蜓FM、航旅纵横、百度导航等20多个最流行的APP展开合作,提供涵盖导航/地图、音乐、新闻、有声读物、语音交互、保养维修服务等各方面服务,秉承“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的理念,共同为中国汽车互联网用户打造开放、平等、共荣的行业生态圈。

来源:卡车网 作者:牧天歌
文章关键词: 博世 腾讯 车联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