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角力贵阳 福田奥铃想称轻卡界西南王?

  轻卡市场竞争激烈,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各行各业各地域,都是寸土寸金,得知幸也,失之憾也。贵州虽然偏居西南一隅,但对物流业来说,这里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卡车网记者近日走访了贵阳物流市场发现,福田奥铃在这场角力中,占据了上风。自2014年起,福田奥铃贵阳地区的销量从每年不足一百台,到五百多台,成倍增长,记者惊叹之余不禁自问:福田奥铃的杀手锏是什么呢?

  杀手锏一:任尔东西南北风 攻城略地有神兵

  2016年6月8日,装配康明斯动力的福田奥铃科技版气刹新品在贵阳上市。该产品能满足贵州区域客户对高效舒适、节油安全的中高端轻卡产品的需求,这是福田奥铃针对市场,又一重要产品布局。

  “在贵阳市场,福田奥铃目前已经处于中高端轻卡的领先地位,不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推广,都能够顺应时代和市场需求。”贵州诚惠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海虹介绍说。

福田奥铃全系产品福田奥铃全系产品

  国三阶段,大部分轻卡技术差距微弱,整体实力相当。随着国四实施,有些轻卡企业出现技术疲态,不能快速适应市场,市场占有率也随之下滑。 “奥铃CTX是全新研发的国四产品,技术领先,不同于某些轻卡,从国三升级到国四,看似技术成熟,其实很难摆脱落后的技术基因。福田奥铃抓住机会,从技术上实现弯道超车,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王海虹如是说。

  福田奥铃借国家排放标准政策升级之力,展现了产品研发实力。而借市场这根无形的杠杆,福田奥铃精准发力,以小博大,成功占领来了市场高地。

王海虹再次订购福田奥铃王海虹再次订购福田奥铃

  记者通过了解发现,贵阳物流市场行业运输专业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生鲜、快递、医药、冷链、危化品等行业运输标准越来越高,客户对车辆品质诉求也细分化。 “客户对车辆整体性能稳定的基础上,还要求符合行业运输标准,功能性运输比例越来越高,高端化趋势非常明朗。”王海虹分析说。奥铃品牌以技术和市场为导向,目前拥有奥铃CTX、奥铃TX、奥铃捷运和奥铃CNG四大产品线,并全部达到国IV或国V排放标准,极大地满足了细分市场用车需求。

  正因为如此,奥铃品牌"技术领先、升级换代"的核心价值主张,在贵阳先人一步,发力细分高端市场需求,最终在销量增速上一枝独秀。据悉,贵州诚惠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自2014年承接代理奥铃以来,销量呈倍递增,从最初的不到一百台,到今天的五百多台,不可谓是一个销售奇迹。

  杀手锏二:主动服务守江山

  客户对产品的接受程度,除了产品本身外,还取决于服务。王海虹表示,如今的轻卡企业,除了产品,拼的就是服务。有了精准的市场把脉,王海虹从代理福田奥铃开始,就注重培养团队的服务意识。

  “我把员工看成家人,通过人性化管理,让员工积极主动服务,而不是被动消极干活儿,让员工把服务站当成家,让用户感受到我们的主动热情。”王海虹谈到。如此一来,诚惠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赢得的不仅是眼前利润,而是广阔的市场。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积极主动地服务,福田奥铃赢得了不少客户的信赖,世尊营销公司就是其中一个。

  作为大客户的世尊营销公司从事食用油运输,食用油对轻卡的出勤率要求非常高,车辆基本上都在外运营,所以良好的售后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记者通过世尊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毅了解到, 2016年4月,世尊营销公司经人介绍订购了8台福田奥铃。虽然运营只有两个月,但福田奥铃的稳定的车辆性能和专业的服务水平,给杨勇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过去用的轻卡不论是车辆品质还是服务水平都大同小异。有事情,都是我们打电话给4S店,能不能解决还要另说。但福田奥铃不一样,诚惠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人员,经常主动电话了解我们的用车情况,服务态度非常主动。”杨勇毅表示,仅从服务水平角度考虑,他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福田奥铃。

  截至目前,世尊营销公司的8台福田奥铃几乎没有发生任何故障。而且,但凡驾驶员在用车上有什么疑虑,只要向诚惠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出来,服务人员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解答。

  与此同时,诚惠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服务能力上,也是无可挑剔。该公司仅各类大小拖车、清障车就有十几台,维修保养服务能力有坚实的物质基础。目前福田奥铃已经在贵阳的东部、南部、西部分别建立了服务站,服务范围遍布贵阳所有县市。所以,用奥铃,杨勇毅很放心。鉴于此,福田奥铃科技版气刹新品在贵阳上市当天,世尊营销公司又订购了3台奥铃车。据悉,未来几年,世尊营销有限公司还有近百台的轻卡需求量,届时公司都将与福田奥铃进行订购合作。

  主动的服务态度,超强的服务能力,为福田奥铃赢得了市场,而王海虹并不满足,他觉得服务无止境。据他介绍,未来几年,福田奥铃服务网络将持续完善,最终实现贵阳周边方圆一百公里以内没有服务盲区,从产品和服务入手,锻造锐利神兵和坚实后盾,让福田奥铃成为真正的轻卡界西南王。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康明斯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