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福伊特:拓动力系统零件可脱开技术 助力高效驱动

  DIWA.6 启停技术可更好的降低油耗;ECO-SWR: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的空转可脱开,显著降低空转损失;新型空气压缩机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预防性监控明显提高车辆出勤率。

  海登海姆:无论卡车用户还是公交用户,对于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油耗和零部件损耗都是是重中之重。福伊特公司将于今年,即 2016 年 9 月 22 日至 29 日,于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展示旗下产品与服务在这方面的杰出成果。17 展厅 A 14 展台的亮点尤数 DIWA.6 启停技术自动变速箱、可脱开的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和采用“TwinSave”技术或偶合器连接的新型空气压缩机。此外,福伊特还将展示驾驶员实时支持、优化用户运营管理以及变速箱和缓速器再制造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

根据不同的运营工况,DIWA.6 启停技术可节约 5-10% 的燃料根据不同的运营工况DIWA.6 启停技术可节约 5-10% 的燃料

  DIWA.6 启停技术:实现线路上批量运营

  数字说明一切:城市公交车因进出公交站、红灯和交通拥堵,有 40% 的时间发动机处在怠速状态。这造成了不必要的燃料消耗,同时增加了有害物质的排放和噪声污染。为了提高公交运营车辆的经济性并创造环境附加值,现在福伊特 DIWA.6 自动变速箱可提供启停功能。动力总成系统在空转期间最多可以关停 60 秒,并且对公交车启动准备没有任何影响。根据不同的运行工况,此技术可节省 5% 至 10% 的燃料。目前,配备了 DIWA.6 启停技术的 100 多辆公交车已经在英国成功运行一年多。

ECO-SWR:可脱开的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可脱开的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

  ECO-SWR:可脱开的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

  本次展览的另一个亮点是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 (SWR),福伊特为其开发了可脱开的新功能。专为公交车和卡车设计的 SWR 是以发动机冷却水为介质进行制动的后置式缓速器。因此不需要额外的工作介质,并能无磨损地完成高达 90% 的车辆制动任务。另外,缓速器有助于驾驶员预判性制动,从而节省燃料消耗。但不停旋转的转子会产生能耗 - 即使在不需要持续制动功率时。福伊特用偶合器将转子与动力系统脱开,从而使缓速器在不工作时不再产生功耗。脱开技术能够降低燃料消耗,同时也降低了 CO2 排放量。鉴于欧盟委员会的规划,中期还将针对卡车和公交车引入欧洲强制性 CO2 上限,福伊特 ECO-SWR 正恰逢其会。

未来,空转时福伊特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在空转时将与动力系统脱开未来空转时福伊特后置式水介质缓速器在空转时将与动力系统脱开

  采用了“TwinSave”技术或偶合器的新型空气压缩机

  福伊特将在汉诺威车展上将展示两项创新性设计,可以提高空压机的工作效率。其中一个是采用了“TwinSave”技术的 LP 560 新型空气压缩机,在第二级压缩中,通过一个控制阀可以进一步降低空转的功率损失,及通过外部控制的闭环压力,因此,该技术使用两级的压缩均可节省能耗。应用了驱动贯通配置的空气压缩机,对比市场上通用的产品,福伊特SLS怠速系统实现节能高达25%。

  对于未采用驱动贯通配置的空气压缩机,福伊特将在多种机型上匹配集成耦合器。该组件直接安装在空压机的齿轮上,因此不需要额外的安装空间,对比 SLS系统的节能高达 45%。

  SmartServices:优化车辆利用率和预防性维护

  在 本届车展上,福伊特将展示来自最新成立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事业部的具有强力创新型的自动化服务系统。基于已经建立的智能系统DIWA SmartNet,产品服务将拓展为具备SmartAssist 与 SmartMaintenance的最新一代。SmartAssist 实时通知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为车队管理提供改进建议及供应商报告。此外,SmartMaintenance采用简单交通信号灯式的显示动力链的状态,可以实现预防性及成本节省的保养。车辆的出勤率提升,避免停车时间,车辆运营部门随时清楚的了解变速箱的状况,并可收到动力链需要零件的信息。

  再制造:旧部件焕然一新

  除了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外,车队运营商还将在 IAA 上体验,如何通过在制造技术在不牺牲质量和可靠性的前提下降低零件的更换费用。福伊特通过服务网络回收、翻新旧件,使其重新达到最新的技术状态和机械性能,无论是缓速器、空气压缩机还是自动变速箱,包括电子设备和控制单元 – 经过福伊特在制造后,产品焕然一新并享有完整的出厂保修。由于许多部件都是再加工并重复使用,运营商通过福伊特在制造不仅能节约成本,还有助于保护环境。

福伊特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使运营商福伊特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使运营商

  福伊特的服务遍及全球,即使在短时间通知的情况下,仍可以选择最近距离,并以最短的时间快速提供所需零件。为了保证部件的可靠性,质量始终放在第一位。即:换件时只使用经过检测的原厂配件。山寨零件往往会快速磨损,迫使整车远不到规定的维护间隔时间就需要返厂维修。对于运营商,这意味着计划之外的停运和成本翻倍。

来源:福伊特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伊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伊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