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烈火雄心 Eurocargo化身城市救火英雄

     2017年3月28日,上海虹口突然发生火灾,所幸并无伤亡。消灭火灾是消防员战士们的责任,也是消防车大显身手的时候。

  在消防界,依维柯旗下马基路斯的名号可谓如雷贯耳,是当今世界上最大、产品最齐全的消防车制造集团之一。

依维柯旗下马基路斯依维柯旗下马基路斯

  传奇的马基路斯

  马基路斯在它过去的150多年时间里诞生了许多传奇产品,最为出名的可能要算云梯消防车了吧。

  早在1872年,马基路斯就发明了有2个轮子基座的救火梯,这也算是云梯的最早原型。20年之后,马基路斯发明了全球第一辆由马车作为动力的可旋转基座的25米拉梯。

2个轮子基座的救火梯1872年发明的二个轮子基座的救火梯

  1951年,依托道依茨发动机的帮助,成功制造了当时世界上最高的52米云梯车。

  80年代末,马基路斯正式成为依维柯集团旗下品牌,在之后的时间里,也一直保持着在直臂云梯消防车方面的优势。2010年60米,2015年达到68米,再一次刷新直臂云梯消防车纪录,并保持至今。

  马基路斯好伙伴—Eurocargo

  其实,熟悉马基路斯消防车的朋友就会发现众多依维柯Eurocargo的身影,这不仅仅是因为同属依维柯旗下,更重要的还是Eurocargo底盘易于改装的特性和极其出色的可靠性,保证了消防车能够出色的完成任务。

  Eurocargo系列拥有14款车辆总重、7种马力、13款变速箱、多种轴距和3种驾驶室,可以实现11,000多种配置组合,适合各种应用改装需求。国内主要用作消防车改装的Eurocargo 是GVW 10-18吨中型消防车底盘。

  Eurocargo消防底盘采用特种钢制成的H型底盘结构,该底盘在设计上可承受不平衡负载和突然方向的变化,最大程度保证了耐用性和持久强度。

  在正面碰撞测试时,Eurocargo驾驶室仅发生很小的变形,驾驶室里的测试假人各方面都完好,没有受到伤害!这是因为采用高强度钢材,保险杠和进气格栅也得到了显著加强,确保车辆的坚固、可靠!

马基路斯消防车马基路斯消防车

  而乘员舱在遭受侧面撞击后,丝毫没有发生变形,依然牢固地固定在底盘之上!要归功于Eurocargo采用高强度平行钢梁制成的大梁,顶部完全平坦。大梁上等距安装孔的布局允许底盘和上装进行有效固定!

  烈火雄心,Eurocargo消防底盘化身城市救火英雄,与消防员战士并肩作战,一直守卫广大市民的安全。

来源:依维柯中国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依维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依维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