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只交付一辆车 重汽为何还特地举办了交车仪式?

  郭健,一位”死里逃生“的卡车司机,2017年2月7日发生事故,一个月后便下定决心再次购买拯救了自己的“大白——T7H”。一个交车仪式看似简单甚至有点没有必要,但事关安全,它又变得不那么简单。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讲到:“事故虽然没有夺去卡友的生命,但仍然让郭师傅损失了一部车,只要是事故司机都会有抹不去的阴影,最早发生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并不想报道。但思前想后,安全性的话题值得让更多的人去关注。”现在社会提及卡车,大多数司机首先想到的就是车辆的经济性,随着政策改革推进,轻量化的议题又成了热点,司机对安全性的关注似乎越来越少。之所以举办这次交车仪式更是想从侧面提醒用户关注卡车安全。

郭健郭健

  吃瓜群众看到类似新闻报道后都不以为然,认为这是郭健打的广告。但郭健告诉卡车网记者:“因为我亲身经历过,所以我对卡车的安全性看的更重。T7H救了我一命,其他人即使不认同,我也不会去反驳。”安全问题已是老生常谈,一辆卡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经济来源,但卡车司机更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郭师傅回顾当时发生的情景:“在追尾的瞬间,头脑第一反应就是我完了,但事后仅仅是一点轻伤,让我感慨万分。家里只有我一个独生子,如果我出了大事,父母、妻子、孩子会承受莫大的生活压力,因为有T7H,让我重拾信心。”

事故车T7H事故车T7H

  国之重器 安全可靠。中国重汽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把保护司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2009年与曼合作后整车品质步入世界一流重卡,减轻重量靠新技术、新材料提升,降低自重的同时更不失整车安全性。

  郭健此次事故,T7H驾驶室后移两米,全靠T系列驾驶室与车架连接处的溃断机构。发生碰撞时,该机构受到横向切力过大就会断裂,驾驶室就能完整后移,从而实现保护驾驶员安全的作用。凡事都有个万一,即使撞车了T7H的被动安全功能能确保驾驶员安全,上述功能仅仅是被动安全性的其中一个。除此之外,T7H驾驶室采用整体模锻,强度满足全球最严格的瑞典法规的碰撞试验,转向管柱在碰撞时能变形吸能。

郭健认可中国重汽郭健认可中国重汽

  但要想真正的做到车辆的安全可靠,更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然,车辆主动安全性是一辆安全可靠卡车的更高标准。T7H拥有高安全制动系统,WABCO制动系统、VOSS阀类、液力缓速器、盘式制动器的运用在市场已经日渐成熟。此外整车自检功能,可以让驾驶员随时了解车辆状态,检查出潜在问题。在近几年的时间内,重汽在持续提高车辆被动安全性的前提下,释放了诸多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智能巡航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坡道起步系统等。

  未来,卡车司机将会成为一个让家人放心的安全职业,中国重汽始终把保护司机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更是一个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一个简单的交车仪式代表着郭健重新生活信心,更是中国重汽对关注卡车司机安全的一种呼吁。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HOWO-T7H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