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挑战节油底线 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将在阜阳打响

  低油耗,是所有司机一直在追求的目标,这个目标或许没有尽头,而这份追求也永远不会停止。

  自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开赛以来,经过4站的挑战,无论是油耗还是气耗,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都已经颠覆了用户的传统看法,不断的刷新出更低的数字。而阜阳做为本年度实况挑战赛的第5站,既与前几站有相似之处,又有与之不同的地方。

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

  2017年7月10日,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阜阳站将正式开赛。阜阳站选用了与周口站相同的车型作为比赛用车,且两站的地形也类似。

  本次比赛的用车为中国重汽豪沃T7H 6X4 柴油版牵引车,采用德国曼技术的MC11 440马力发动机+曼技术MCY11 3.7速比驱动桥+中国重汽12档超速档变速箱+曼技术单层车架、瀚瑞森悬架等黄金的总成匹配,整车轻量化设计,各种复杂路况适应性强。

比赛用车为440马力豪沃T7H牵引车比赛用车为440马力豪沃T7H牵引车

  该车型属于中国重汽物流用牵引车非常成熟的车型,其依靠中国重汽成熟的曼技术平台已经成功在多个物流领域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前提下,其自重最低可达到8.3吨,其可靠稳定安全智能的使用性能更是得到用的高度认可。豪沃T7H牵引车依靠稳定可靠的性能以及中国重汽提供的不停车服务已经极大的获得了用户的青睐。

  虽然阜阳站与周口站在地形上相似,但是在路况的选择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本次挑战赛将从阜阳红星服务区作为比赛起止点,途径济广高速,滁新高速,两条高速连接折返,总里程86公里,比赛用车将满载砂石料,车货总重为49吨。

中国重汽豪沃T7H牵引车中国重汽豪沃T7H牵引车

  这条比赛路线的难点在于需要两上两下高速,意味着在上高速与下高速的时候需要排队候车取票缴费,还存在需要必须调头的状况,这也是真正检验比赛选手驾驶技术能否达到人车合一的时刻。整个比赛过程将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极大程度上考验着驾驶员的真功夫,看点十足。

  当然,每站比赛最大的差异还要数参赛选手。本次的选手既有运输公司老板也有车队队长,还有散户司机,虽然平时跑货的线路不同,但是都有丰富的驾驶经验。这些选手中也不乏有过参赛经验的老司机,甚至是上赛季区域站的冠军。

  究竟是新晋的后生选手能夺魁,还是具有经验的老将会更胜一筹?7月10日,卡车网将全程直播本次挑战赛,与你一起见证节油底线的再次诞生。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