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队强势夺冠奥克兰 逆势再起航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6支船队目前停靠奥克兰,“中国之队”东风队斩获该赛段港内赛冠军,赛程过半东风队位列总积分榜亚军,所有船队将于2018年3月18日离港向双倍积分的第七赛段进发。

  奥克兰港内赛上,东风队上演“小风天,大逆袭”,精彩和激烈程度不亚于赛段比赛。比赛当天,奥克兰港口风况微弱且多变,几乎是“赤道无风区”的重演,这意味着团队的协作尤其重要。在一个小时的比赛中,领先船队几次易主,但最终,冠军由东风队夺得。

东风号帆船东风号帆船

  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并不容易,在第一段迎风赛程时发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但东风队始终在航行中关注领先船队并找到他们的弱点,一次又一次进行反超,把其他的船队留在了身后。“这是一场非常考验战术、考验团队的比赛。尽管我们的起航不利,但之前几个赛段的比赛经验告诉我们开始的领先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一旦陷入小风区,后面的船队反而有机会避开从而反超。我们从未放弃提升船速,最终我们慢慢赶了上来。这是我们全体队员的胜利!”这一次港内赛的胜利来之不易,这一次的胜利也是整个团队齐心协力的胜利,极大鼓舞了士气。

  东风队阵容强大

  东风队成员来自法国、新西兰、荷兰、澳大利亚、英国以及中国等多个国家,是一支“联合之队”。各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船员随着比赛的进程不断的相互磨合、学习、切磋航海技巧,也一起应对地球上最恶劣的气象条件,寒冷的海水、咆哮的巨浪以及肆虐的狂风,共同克服一切极端多的变航行条件和突发状况,并对每一次比赛全力以赴。同时,也有成绩的压力。

  灵魂人物夏尔船长

  作为东风队的灵魂人物的夏尔船长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比赛时夏尔船长需要对船上的其他八名船员负责;在岸上时,他需要协助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先生管理多达45人的团队(岸队等)运作。聚集了后勤、营养、体育心理、帆船技能、气象分析、市场和传播各领域的专业人才组成了现在这支实力优秀的东风队。

  夏尔船长同时认为,船长这一职责对于自己领导力对于领导力真正的考验还是多样性,比如在逆境中如何掌控大局。比赛也不仅要关注帆船技能,作为船长也必须时时关注整个团队,而不一味地求胜心切,走好每一小步。

  在今年2月广州站召开的东风公司“一带一路·与你偕行”新闻发布会上,夏尔船长曾说:“我们45个人的东风队伍和东风公司16万的规模相比是很小的团队。但无论团队大小,确保成功运作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选择正确的人。我们需要选择有能力和经验的员工来担任不同的角色,但最需要的是一名团队合作者,这是我作为东风队的船长更为看重的。单打独斗也许能成就这个事,但团队的力量强大的多。”

比赛途中队员奋力拼搏比赛途中队员奋力拼搏

  东风队征战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公司与东风队在各自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努力成为标杆--东风在汽车制造领域持续领先,东风队在沃尔沃帆船赛中脱颖而出。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认为,“上一赛季我们还没有完成任务,所以我们回来了,向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再次发起冲击,重新挑战这场史诗般的大冒险。第二次参赛,我们的目标不一样了,东风公司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能更专注地比赛,全力以赴。”东风公司与东风队始终作为一个团队在前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故事还在继续。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