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轻奢”时代除了coach与C&K之外,你又多了一个豪瀚“N”选择

  “轻奢”是一种更尊重生活品质的生活方式,与财富多寡、地位高低无关,它代表着对高品质生活细节的追求。像Coach、C&K就是这样的品牌,与奢侈品相比,“轻奢”品往往有着良好的品质,同时价格又比较合理。

  而全新上市的重汽豪瀚N系列重卡的定位就是“轻奢”,意为不奢华,但也能给用户适度自尊,成就用户事业成功。

全新豪瀚轻奢N系列重卡上市全新豪瀚轻奢N系列重卡上市

  作为一台售价不贵的重卡,豪瀚N系列的配置确实让整车显得很有性价比。但是作为一台“轻奢”的重卡,先进的技术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影响品质的直接因素。接下来卡车网记者就带你扒一扒全新豪瀚N系列技术方面的“轻奢”。

  “M”字头曼技术系列发动机 先进技术全get

  如同头文字“M”一样,豪瀚N系列搭载的MC11、MC09、MT13发动机均是曼(MAN)技术生产的曼系列发动机。源自德国曼公司在21世纪生产的新型发动机,技术先进。

重汽曼技术MT13燃气机和MC11发动机重汽曼技术MT13燃气机和MC11发动机

  气缸体采用蠕墨铸铁材料,比传统灰口铁强度更高、硬度更好、稳定性更强,保证发动机工作100万公里以上不变形。

采用先进的蠕墨铸铁材质缸体采用先进的蠕墨铸铁材质缸体

  当然,一旦车辆行驶里程到了一定数目,尤其是公里数大的时候,发动机渗油问题就容易出现了。这是因为,普通发动机的缸体和缸盖之间有相通的润滑油路与冷却水路,一旦密封性不良,就会出现渗油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豪瀚N系列搭载的曼技术发动机采用了缸体与缸盖各自独立的润滑油路与冷却水路,两者间没有机油与水的通道,杜绝了缸体与缸盖之间漏水、漏油的可能性。同时也能为各自带来更好的润滑与冷却效果。

缸盖和缸体独立润滑冷却,杜绝渗油现象缸盖和缸体独立润滑冷却,杜绝渗油现象

  然而要说最重要的,还得是曼技术发动机的高集成、模块化设计。这种设计目的是用最少的零件带来最佳的效果,其中MC11发动机就通过模块化设计减少了25%的零件,大大降低了零件故障率。

  标准化设计理念 等配件难?不存在的!

  豪瀚N系列作为豪瀚品牌下一个全新的车型系列,采用国际先进的标准化设计理念:从小的螺栓铆钉等标准件,到大的各种外挂件支架,到车架横梁类,再到大总成都充分考虑了标准化的设计,零部件数量和种类较传统产品减少60%,产品的通用化程度可以达到80%,同时与集团品牌下的其他产品通用性也极高。

  这个理念要理解并不难,相信很多卡友都了解乐高玩具吧,嗯,就是那个玩具界的轻奢品牌。车的各个零件可以比喻成乐高上的各部分件,因为它们的拼接方式相同,所以在同一个位置你可以装不同样式的方块。

多种灵活组合方式是乐高玩具的特点之一多种灵活组合方式是乐高玩具的特点之一

  标准化生产优点颇多,主要有一:由于整体车型的标准化设计,车架标准化设计,尿素箱、电瓶箱、燃油箱等部件在同一车型上的位置可以根据需要变化,在不同车型上也保持通用。其二,从有利于生产组织、售后服务、缩短交货期考虑,也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也利于售后零部件的供应,减少因为缺配件导致停运的现象发生。

配件通用化大大降低了售后服务难度配件通用化大大降低了售后服务难度

  在正式上市当天,就有经销商代表签约承销300辆,现场更有用户直接订购了32辆。可见豪瀚N系列仍是一款相当有性价比的车型,只不过“轻奢”的它更加有吸引力了。

  除了动力与标准化设计之外,这种吸引力还表现在何处呢?答案有很多。比如驻车空调和900mm宽卧铺这对组合,不仅仅是配置“轻奢”,更是为驾乘人员营造了一种更尊贵、更优雅的生活方式:夏天停车的时候在车内吹着空调,车载冰箱里放着冰西瓜,躺在宽卧铺上刷个抖音,彻底告别摇头风扇、车底吊床、天桥下、树荫。岂不是美滋滋?

900mm“双人床”宽卧铺,不拥挤更“轻奢”900mm“双人床”宽卧铺,不拥挤更“轻奢”
车内高自动化的配置能够带给驾驶者更加“轻奢”的驾驶感受车内高自动化的配置能够带给驾驶者更加“轻奢”的驾驶感受

  同时各类自动化的配置也能让司机在驾驶时更加从容。自动大灯、自动空调、AMT变速箱、定速巡航等先进配置,搭载在价格实惠的豪瀚N系列上,带来“轻奢”的全新驾驶感受,更能极大程度的减缓驾驶疲劳程度,成就用户多拉货多挣钱的轻奢梦。

  正如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总经理刘荣章说:“豪瀚N系列定位轻奢,作为轻量化、大马力、经济型产品,N系列现在正是一个恰当的时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