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福伊特缓速器:我们没有超能力但有预见性

  老司机都知道预见性驾驶对于提高安全出行是一种有效手段,所谓预见性驾驶是指开车一定要有预见性,需要随时针对路面情况、交通状况和有关信息进行分析判断,从而对前面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出预先估计,随之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路口减速,和前车保持行车距离等。

保持安全车距保持安全车距

  预见性驾驶不仅保障我们的安全行车,还能提高我们的用车经济性,体现在油耗方面是,在爬坡路段时,提早加速,让车辆尽量在高档位低转速下快速冲坡,而平直路段则是一个较为稳定的速度运转,这样油耗和时效性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表现。

没有缓速器的货车下坡很危险没有缓速器的货车下坡很危险

  预见性驾驶对于用好福伊特缓速器同样重要,我们都知道福伊特缓速器是下坡神器,但如果只在下坡时使用,那么福伊特缓速器的功效则会大打折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在其它路况用好福伊特缓速器。

装有缓速器的货车下坡更安全装有缓速器的货车下坡更安全

  有人会问,福伊特缓速器不就是在下坡的时候使用的吗?这样的说法没错,但在前方收费站、红绿灯、堵车等需要车辆减速的情况下,都可以通过使用福伊特缓速器而减少踩刹车。

  在和一些车主交流时发现,很多人在进收费站、前方红绿灯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踩刹车,如果车辆装有福伊特缓速器,完全可以使用福伊特缓速器的制动档进行减速制动,变速箱选择合适档位配合进行车辆减速。

  车辆装有福伊特缓速器,就应该把它的使用价值全部释放出来。我们都知道轮胎和刹车是用车的最直接成本,如果经常性使用缓速器,那么就直接减少了轮胎和刹车的磨损,而使用缓速器是没什么磨损的,只要你定期更换缓速器油和滤芯而已。常年累月,节省的用车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使用缓速器就是省钱使用缓速器就是省钱

  很多人不使用福伊特缓速器减速,完全是驾驶习惯的问题,车辆在高速行驶时需要减速,习惯踩刹车踏板而不去扳动缓速器的操作手柄。对于这种驾驶习惯,我们想说的是:你需要改!非紧急情况下,完全可以使用福伊特缓速器进行车辆减速。

缓速器拨杆缓速器拨杆

  我们在可提前预见性驾驶时,也就是我们可以预测需要减速的时候,这种时候都可以提前松油门,然后扳动手柄到合适档位使用福伊特缓速器进行减速。

  福伊特缓速器原本最早是用在货运列车上的,是福伊特开发用于美国洛矶山脉运行的,长5公里重一万吨货运列车上的,现在被移植到卡车上,大大增加了车辆行车安全,同时也降低了车辆使用成本。既然车辆装有福伊特缓速器,那么我们就应该充分使用它,改变之前的驾驶习惯,合理使用福伊特缓速器预见性驾驶,发挥福伊特缓速器的最大使用价值。

来源:商用车缓速器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