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提升服务+技术主导 2019华菱星马打算这么“玩”

  二十年前,华菱星马专用车在深圳起航,正式开启逐鹿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征程。二十年后,“华菱汽车以及汉马动力已经略有所成,再次来到深圳,也是对二十年以来支持我们的朋友一个展示和交代。”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先生如是说道。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先生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先生

  2019年1月8日,华菱星马2019年商务大会在深圳大梅沙正式举办。会上,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宣布,2019年华菱星马将通过进一步推进营销服务体制改革等多种措施,全力完成重卡2.8万台的销售目标。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先生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先生

  好服务才是各种营销策略中最有效的

  据葛晓生先生介绍,受国家政策以及市场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2018年柴油牵引车市场大幅度下滑,天然气牵引车、城市渣土车、运输型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工程车以及专用车市场出现大幅增长。在此背景下,华菱星马2018年实现重卡订单21733台,同比增长16.22%;专用车上装销量13095台/套,同比增长26.01%;搅拌车销量8559台,同比增长40%;汉马动力产销累计突破60000台。

汉马H9 550马力高顶低地版牵引车汉马H9 550马力高顶低地版牵引车

  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固然有一部分是受市场波动影响,但更多的还是与华菱星马自身努力密不可分。回首2018,华菱星马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新能源和“一带一路”等展开各方面工作,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深入推进降本增效、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生产销量。

  同时,在董事长刘汉如先生的领导下,一向“自嘲”营销手段不行的华菱星马在积极进行营销服务体制改革,加强销售渠道建设的同时,将服务放在首位,建立24小时响应机制,努力做到“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华菱星马天津经销商代表李卫东表示“正是这种及时的响应与服务,才让我们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并同用户们始终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

刘汉如董事长为优秀经销商颁奖刘汉如董事长为优秀经销商颁奖

  而在2019年,华菱星马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引领的发展策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推进新产品研发,并根据不同地区发展方向不同,制定更加具体化的发展策略,进一步推进营销服务体制改革,加大服务力度,将华菱星马汽车的产品优势发挥到极致。

  技术储备就是要“吃着碗里的,也要看着锅里的”

  无论是在大会现场,还是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刘汉如董事长都反复强调两句话,一句是“要掌握核心科技。”另一句便是“居安思危”。这两句话乍一听似乎没有什么联系,但是这正是刘董事长多年来带领华菱星马发展的首要准则。

汉马动力:国五(右一)以及国六(左一,左二)发动机产品汉马动力:国五(右一)以及国六(左一,左二)发动机产品

  纵观华菱星马发展历史,无论是从散装水泥运输车转变为混凝土运输车,还是从专用车扩大到重卡领域,甚至是从整车制造“跨界”涉足动力研发,每一次研发重点的转变都是在所有人一致认为现阶段状态最佳的时刻。对此,刘董事长表示“古人云,居安思危。越是安逸的时候,就越是要警觉,防止潜在的危险。商用车这一行最危险的事是什么呢?就是被时代,被行业,被市场所抛弃。想要不被抛弃,就要结合市场,多方调研,综合判断发展方向。”一旦确认方向,便是不断的坚持与奋斗。“既然想做好,那就要掌握核心科技,这样才有主动权,在市场竞争的浪潮中,不会处于完全被动的地位。”

汉马动力:变速器产品汉马动力:变速器产品

  刘汉如董事长告诉卡车网记者,“也可以说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以汉马动力为例,我们一方面加大传统发动机的研发,另一方面也在积极进行新能源等领域发动机的技术储备工作。因此,2019年华菱在加快多款国六柴油发动机产品认证的同时,也将进一步针对新能源动力等相关技术进行完善开发。截止目前无论是混合动力、纯电动还是天然气,汉马动力都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技术储备,只待时机合适,便可推向市场。”

  2019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而正如那句老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面对复杂的市场变化,华菱已经做好全面的技术储备,万事俱备,只待“时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