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越UP越要只争朝夕 曼恩“听”的艺术历练市场芳华

  2019年1月18日,Thilo Halter先生用一口流利的中文给媒体们打招呼,作为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他用一门外语的魅力证明了来到中国后“听”的用心程度,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2018年,对于曼恩来说,是向上的一年,Thilo Halter先生把一连串漂亮的增长率展现给大家,无需多言,数据说明了一切。“26%”、“67%”、“42%”、“167%”……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饱含着UP的力量,正如这次曼恩商用车见面会的主题“只争朝夕”一样,越UP,越需要有市场的紧迫感。

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与赫然醒目的“只争朝夕”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与赫然醒目的“只争朝夕”

  而站在2019年的起始,对于曼恩来说,继续善“听”,乐于“改”,终会历练出市场的芳华。

  四年的倾听,音量终于越来越响

  善于倾听,必注定其默默无言地厚积。一向低调的曼恩在2018年动作频频,宣告了其薄发的气势。年中也就是7月13日,“点滴爱.公益行-曼恩公益节油大赛”仪式的启动,就像一把弓,拉开了其在中国市场公益与销量的双丰收。果不其然,就在2019年1月份,一个适合总结与展望的时节,曼恩收获诸多如“2018年度公益践行奖”、“最受关注进口卡车”等媒体荣誉,与前所未有的销量好成绩。四年倾听的音量在此刻开始越来越响。

曼恩商用车的高层们曼恩商用车的高层们

  “2018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26%”、“进口品牌中,牵引车销量增长率最高,达到67%”/“销售过程客户满意度增长42%”、“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同比增长132%”……文章开头那几个漂亮的数据终于明白它们漂亮在了哪里,它们就是对2018年最好的肯定。

  据了解,曼恩除在牵引车销量增长以外,在底盘业务上也持续保持领先,油田领域,尤其在消防领域,仍处于市场领导者的地位,特殊车辆等定制产品领域,也增势迅猛,总之,2018年,曼恩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可谓是进口商用车品牌中的一枝独秀。

  不断地“改” 才能历练出市场芳华

  实践证明,来到中国后的曼恩,不仅善“听”,听进去了,更难得的是针对中国特色的有所“改”进,从产品到服务,每个环节都力求让用户满意,真正为客户考虑。

  升级产品。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多增值,曼恩在逐渐“听”需求的过程中,首先“改”的就是产品。驾驶室进一步优化,为驾驶员无论是在操作性还是舒适性上都作了十分人性化的改进;新一代曼恩变速箱的自动换挡取代了前一代变速箱,全面集成的机电一体化,与发动机匹配更精确,效率更高,从而降低油耗,降低TCO,高级紧急制动系统与液力缓速器的选装,又大大提升了主被动安全。

曼恩商用车中国产品经理史希仁曼恩商用车中国产品经理史希仁

  中国化车联网系统。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优化成本,曼恩车联网系统是武器之一。据卡车网现场了解,曼恩车联网系统,旨在连接智慧物流,2015年12月份第一代车辆网系统上线,当时只有网页版,该系统可以通过电脑看到所有车辆的行驶状况。后为了更加适合中国用户需求,广收用户信息与广“听”用户反馈,2018年7月13日,也就在节油赛启动现场,发布了车联网2.0系统,首次推出了手机客户端应用APP,经过半年的时间,注册、开通此系统的用户活跃程度达到95%以上,更加全面的功能,为中国用户减少管理成本,提高车效。

曼恩商用车中国业务解决方案高级经理郭荔蕊曼恩商用车中国业务解决方案高级经理郭荔蕊

  经销商网络的开拓。Thilo Halter先生表示,不止在一线城市,也要在二线城市逐渐开拓经销商网络,力争销售网络区域布局更加全面,截止到2023年,曼恩经销商网点计划实现400%的增长。在这未来的5年中,曼恩的布局蓝图会愈加清晰,在东部繁华地区,销售网点会以每200公里/个的密度分布,而在其他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增加。

  售后服务的提升。一个高端品牌的维护,离不开完善的售后服务,而曼恩售后服务在客户满意度方面也日渐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曼恩对于维修等服务人员系统的培训,不断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与服务理念。据悉,曼恩2018年启动培训项目,并建立了曼恩学院,不断为服务网点输送高素质人员。

曼恩商用车中国市场和传播负责人余桢曼恩商用车中国市场和传播负责人余桢

  Thilo Halter先生说,成绩只是代表过去,应该向前看,2019年曼恩只争朝夕。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总监秦涛先生在答卡车网记者问时,也透漏出2019年的发力方向。守住快递快运领域的优势的同时,指出冷链运输与危化品运输是未来新的增长点,而曼恩不仅在业务上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在产品上,国六产品也做好了准备。

  新的一年,面对激烈的竞争,曼恩继续广“听”,在产品、服务上不断“改”进,拿出Tomorrow starts now的紧张感,曼恩中国市场的芳华肯定不负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文章关键词: 曼恩 国六 TCO 牵引车 底盘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