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与信赖卡车产品同行 降本增效物流先锋出炉

  2018年6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调整运输结构、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对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至关重要。确实如此,如何有效提高综合运输效率,从根本上实现“降本增效”成为了每一位物流人的首要课题。

  因此,在由卡车网主办的第四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发现信赖小组以降本增效为切入点,探寻信赖产品背后带来的运营价值,也感受着不同细分领域里物流企业的降本增效之道。

卡车网主办的第四届发现信赖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卡车网主办的第四届发现信赖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

  在卡车网发现信赖小组走访过程中发现,快递领域和冷链运输因其运输产品的特殊性,整个供应链的交付环节、仓储成本等、新技术应用等都存在一些问题,无论是服务质量还是时效性等挑战都要求行业“提速“。而其他物流运输领域,包括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输、渣土运输等面临着行业增速放缓、政策制约、经济影响等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行降本同样显得举足轻重。

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降本增效物流先锋奖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降本增效物流先锋企业奖

  因此,为了实现企业的健康发展,这场降本增效持久战在每一个物流企业里发酵。卡车网发现信赖小组在走访中与众多物流企业进行了降本增效的问题探讨,也看到很多企业通过引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优化供应链,调整运力结构以及提升主要干线的运输时效,通过科学的管理方法在降本增效中作出了努力。

  其中,主营餐饮食品、医药运输的九州通冷链运输有限公司在降本增效上就深有体会。企业负责人周广山告诉卡车网记者,降本增效首要的就是选择一款好的运输车,目前公司使用的欧马可s系列运输车就兼具高品质、高效率、低故障的特点,为运输带来了保障,为此也减少了软性损失。

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降本增效物流先锋企业奖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降本增效物流先锋企业奖

  而北京捷奥通物流有限公司则是以建设“最好的车队”、 “1个车头配0.5个挂”,“批量化采购”“科学的管理方法”等来实现降本增效,在总经理官同祥看来,实现与客户的最大化资源共享,达到双赢就是最大的降本增效。

  当然不仅仅是这两个物流企业,还有很多的降本增效方法在企业当中行之有效,并被不断运用,例如博通美达从节油入手,以沃尔沃进口卡车为载体实现人车合一的降本增效;上海则一牵手东风康明斯,利用天远系统加强对人、车的管理,实现人效、车效、安全管理三合一;

  ……

  为了鼓励这些在降本增效中做出表率及领头作用的物流企业,发现信赖组委会特评选出30家物流企业代表,授予2018年度降本增效物流先锋企业奖。其中获奖企业包含:九州通汇冷链物流、大洋物流、陕西大黄蜂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临沂传龙冷藏物流有限公司、黑豹物流、中谊快运、飞龙物流、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飞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海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万邦迅捷物流集团、安然物流、北京祥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渝昆物流、临沂顺汇冷链物流运输有限公司、上海鸿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汝州三江冷链物流、北京福瑞达物流有限公司、唐山泰达燃气公司、乾坤道通物流、荣庆物流、中铁物流、一鲜生活冷链、北京博通美达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博通美达物流有限公司、吉利通运输、永盛昌盛物流、圣邦汽车运输队、顺元物流、龙威物流。

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降本增效物流先锋企业奖卡车网第四届发现信赖降本增效物流先锋企业奖

  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这场降本增效的大潮中,强化管理运营无疑首当其冲,与此同时,升级高效率运输装备也是必然之举,可以说降本增效是一个持续性课题,同时也是整个产业链的共同责任。作为运输的主体,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是市场竞争力的一次飞跃,如何能够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接受考验,如何在未来市场发展中继续占有一席之地,降本增效至关重要。

  作为先行官,降本增效物流先锋已经用实际行动为行业做出了表率,也推动着整个物流运输行业朝着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发展。正如发现信赖组委会设定降本增效物流先锋奖项的初衷:以先锋打造行业标杆,以降本增效助力行业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