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无惧最严国六b 上柴动力已先行

  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到现在,这段时间是一段特殊的日子,上海人被垃圾分类逼疯,北京人也即将开始绞尽脑汁分类垃圾,而发动机以及相关的汽车、机械设备领域也开始“谈排放色变”。

  那么国六到底有多严?

  国五标准只是在各污染物排放量做一些限值,而国六标准不仅加大了排放限值,还会引入整车车牌发放测试要求,增加整车实际道路排放测试要求和限值。

  相比国五,国六对柴油机污染物的排放限值更加严格,具体都从哪些地方看出来呢?

国五,国六对柴油机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国五,国六对柴油机污染物的排放限值

  上图中的污染物分别是THC(碳氢化合物),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NMHC(非甲烷烃),N2O(一氧化二氮),PM(细颗粒物),PN(颗粒物粒子数量)

  从具体数值来看,国六a的标准里,针对柴油机NOx(氮氧化物)的排放,要达到汽油机的排放标准。而国五对N2O(一氧化二氮)的排放无要求,在国六的标准里做了严格限定。

  被称为史上最严标准的国六b里,针对T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NMHC(非甲烷烃)、PM(细颗粒物)的排放标准,是更进一步严厉的标准。

  面对如此严的排放标准,各发动机企业采取了各自不同的技术手段,而上柴动力主要采取的处理技术是:DOC+DPF+SCR+ASC

  看到这一堆专业缩写,大家并没什么概念。其实每项技术都分别对相关污染物的排放处理有着独特优势。DOC(氧化型催化器)主要用于对付一氧化碳,DPF(壁流式颗粒捕集器)主要用于捕捉颗粒物,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主要用来对付氧化物,而ASC(氨气氧化催化器)是为了防止氨气泄漏。除了这些技术以外,上柴动力针对发动机本体,包括燃油系统等也做了相应技术升级。

  无惧最严国六b 上柴动力已先行

  对发动机制造企业而言,每次完成达到排放标准,都是体现企业技术与综合实力的时刻。上柴动力在针对国六技术的产品研发,早已走在了前端。

  上柴动力旗下不仅有多款产品符合国六标准,而且M、R、H、E系列均有满足最严的国六b排放标准的产品,另外还有天然气发动机也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近日,多个城市提前开启国六标准实施,几乎同步,上柴动力的一部分国六产品已交付完成。

红岩杰狮C6 LNG港口牵引车搭载上汽蓝芯动力LNG发动机红岩杰狮C6 LNG港口牵引车搭载上汽蓝芯动力LNG发动机

  新推出的红岩杰狮C6 6X4 LNG煤炭/砂石料运输牵引车、红岩杰狮C6 6X4 LNG 危化品运输车、红岩杰狮C6 6X4/8X4 LNG智能渣土车、红岩杰狮C6 LNG港口牵引车等四款车型均搭载上汽蓝芯动力LNG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由上汽动力结合国内重卡细分工况使用特征,联合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为用户量身打造而成。

  相比同类产品,上汽蓝芯动力LNG发动机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燃料,不仅将传动效率提升5%,油耗更是降低了3%—5%,传动效果更好,燃油经济性更高,为用户带来更高的经济收益。

  随着国六陆续在国内的全面实行,上柴动力将有更多国六新产品面世。除了符合国家的环保标准外,上柴动力也做好了接受用户对产品实际使用检验的准备。

来源:上柴市场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