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49%! 上柴交出了行业唯一一份销量高分卷

  49%!简单的一个数字,冲击力比多少惊叹号都要强、都要猛。

  2020年1-3月,在受疫情影响、行业销售量一片惨淡之际,上柴天然气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49%,引起行业一片惊呼。有媒体称,“在1季度天然气发动机市场上,上柴交出了行业唯一一份高分卷。”

上柴发动机可靠性和经济性皆优于竞品上柴发动机可靠性和经济性皆优于竞品

  上柴天然气国六批量上市以来,质量稳定可靠,受到终端用户一致好评;节能优势明显,综合工况气耗比竞品低5%-10%,经济效益显著。可靠性和经济性皆优于竞品。

  想要窥见上柴动力逆市上涨的秘密,仅着眼于近期是远远不够的,这一成绩的取得应追溯到数年前。

  深厚的技术底蕴

  上柴是业内最早研发和最早大批量生产、销售大马力天然气发动机的企业。

  在2006年至2010年间,上柴就已稳坐国内客车天然气发动机供应商的第一把交椅。当时,上柴天然气发动机所占市场份额达80%。

  随着基建的进一步兴起,以及市场对环保越来越重视,天然气卡车市场逐渐兴起。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与后期不断地改进升级,上柴天然气发动机自然而然的成为许多卡车品牌的动力首选。业内人士认为,“上柴天然气发动机的逆市增长源于其深厚的技术底蕴。”

  早年,在柴油机市场一片大好、绝大多数发动机厂商还紧紧盯着传统动力之时,上柴就开始在天然气发动机领域投入大量精力。

上汽动力E系列天然气发动机上汽动力E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在经过大量的调研、分析之后,上柴与欧洲著名设计机构AVL、美国西南研究院等领先机构联合,开发出性能品质可与世界顶尖品牌比肩的天然气动力产品。之后,经过不断地改进、升级,保证了上柴天然气动力产品的高品质、高可靠。

  高品质、高可靠

  与同类产品相比,上柴动力天然气发动机按更高爆发压力标准进行结构设计,使整机结构具有更好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如上柴E系列天然气发动机机身采用整体式缸盖,结构刚性更好;顶置滚轮摇臂,传动链短、耐久性更高;进排气门锥角减小,提高气门及座圈的耐磨性;采用涨断连杆,使发动机整体可靠性大为提高。

LNG气罐LNG气罐

  同时,上柴动力独家拥有的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使制动效率较以往提升40%,有效减少制动系统摩擦片的更换频次、降低轮胎磨损。在保证车辆出勤率的同时,降低了维护保养频次,使产品的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上柴动力H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上柴动力H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一整套设计流程过后,到了严苛的试验阶段。面市之前,上柴动力天然气发动机进行了超20000h的台架可靠性、耐久性试验,完成了超过150万公里多类型、多工况专项搭载考核验证,充分验证了产品的高品质。

  耗费大量精力打磨的产品,现在得到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认可。

  全面优势

  最近,一家卡车制造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很多客户指名要求我们配套上柴天然气发动机。”

  这家卡车企业在大量配套上柴动力天然气发动机后,销量节节攀升。这位负责人认为,“上柴天然气发动机不仅可靠,还在动力、节能、环保、智能化等方面展现出了全面优势。”

搭载上柴发动机的上汽红岩牵引车搭载上柴发动机的上汽红岩牵引车

  上柴发动机一向以动力强劲著称。上柴动力天然气发动机在设计时优化了发动机标定,能够提供强劲马力,提高了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与低速起步时的扭矩,使燃油燃烧更充分,综合工况气耗比竞品低5%-10%,具有动力富裕持久、起步快、能耗低等特点。

  如上柴动力E系列天然气发动机,能够最大提供440Ps的强劲马力,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000-1500转,低速起步时扭矩提升18%,能克服各种恶劣工况,尽显强悍动力。

  在智能化方面,上柴天然气发动机也走在了行业前列。

  2019年末,在上海洋山深水港,配套上柴E系列天然气发动机的上汽红岩智能重卡顺利完成72公里自动驾驶,实现了5G+自动驾驶重卡项目首次商业化应用,在全球开创先河。

  上柴天然气发动机采用世界先进的ECU技术,可识别智能指令。在ECU控制下,发动机、传感器、电子节气门、点火线圈、火花塞等核心部件可响应电控指令并完成动作,为卡车的智能化、无人化铺平道路。

  此外,上柴动力天然气发动机还采用了国际最优的排放升级技术路线,主要产品皆可满足全球最严的国Ⅵ排放标准。

  凭借多年的技术苦耕,上柴天然气发动机的优势日益明显,成为许多合作伙伴的首选动力。2019年,上柴天然气发动机销售额同比增长22%,今年1季度更是逆市大幅上涨49%,上柴天然气发动机得到市场的充分肯定。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柴在天然气发动机上不仅起步早,而且每一步都能踏在正确的位置上。对此,我们愿意用一位上柴科研人员的话作为答案:“在技术上,上柴不走捷径,所以也不容易走弯路。”

来源:上柴市场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上柴 发动机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