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深度解读“上柴式”销量高速增长的智慧密码

  2021年1月上柴发动机销售同比增幅123%,增幅位居中国发动机行业第一;2月销售同比增幅更是大幅增长,达到328%。在商用车、工程机械、农机、发电等多个细分市场,销量同比增幅全面飘红,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销量的大幅增长,依托的是产品质量可靠过硬和企业创新渐入佳境。

  车用市场

  2021年1-2月,车用市场同比增幅215%。

  上柴车用动力包括M、R、H、E四大系列发动机,M系列曾入选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成为宽体轻客的行业动力标杆;E系列被著名专业媒体《商用汽车新闻》评为“十年经典机型”,同时 E系列新能源天然气机还荣耀当选为 “专家推荐的天然气发动机”;R系列被上柴的商业伙伴评价为“宽体轻客最佳搭档”;H系列被评价为“中重卡动力先锋 ”。

上柴 发动机 国六上柴车用动力多系列获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持续提升QSTP,致力打造商用车细分市场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动力品牌,各系列在商用车领域载誉颇丰。1-2月,集团内配套销量快速提升,集团外客户配套车辆也紧锣密鼓投放市场。上柴车用动力在重卡、中重卡、宽体轻客、轻卡、皮卡还在大力拓展业外配套伙伴。后续,还会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惊喜。

  工机动力

  2021年1-2月,工机市场同比增幅63%。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度全球工程机械TOP50峰会上,上柴动力被评选为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供应商100强。因为H系列“四气门动力强”,D系列“效率高油耗低”,这两大系列发动机成为汽车起重机、路面机械、特种机械等龙头企业的首选发动机,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大功率高可靠”的E系列发动机在大马力工程机械创新产品配套领域成为了“工程机械的好伙伴”。上柴发动机覆盖多种配套应用领域,被工程机械OEM厂家亲切地贴上了“可靠、高效、环保、智慧”的高大上标签。

上柴 发动机 国六上柴动力获评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供应商100强

  农机动力

  2021年1-2月,农机市场同比增幅329%。

  为应对农机产品使用工况多变复杂、使用时间短、季节性强等难题,上柴持续提升发动机在“可靠耐用、动力强劲、油耗低、维修便捷”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精心打造出D系列和H系列发动机的组合拳产品。在130马力以上农机的优异应用表现赢得了各农机主机厂和广大用户的交口赞誉,各主机厂订单纷至,配套销量持续攀升。2020年度中国农业机械TOP50的评选中,上柴动力荣获最具成长力品牌大奖“金禾奖”。春节后,立刻分区域精准投放专用油料、易损配件,并增派服务工程师到作业区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农忙保驾护航,做“农民伯伯的好朋友”。

上柴 发动机 国六上柴荣获多项农机行业殊荣

  船电动力

  2021年1-2月,船电市场同比增幅124%。

  在业内“寻找老爷车”活动中,不乏使用年限长达30年、50年上柴船电发电机组,持久耐用的口碑在江湖享誉多年。在持续优化G、H、D、E系列发动机性能基础上,在2020年又推出13E、25K、35W 、38W船电新品,功率范围持续上延。对数据中心、物流中心、养殖场、高原应用、内河航运、远洋渔船等特定配套环境和需求进行深入研究,推出配套应用解决方案。市场和客户需要什么就研发销售什么。努力换来成效,2021年1~2月,船电新品订单大幅增长。

上柴 发动机 国六上柴船电订单大幅增长

  海外自营出口

  2021年1-2月,海外自营出口同比增幅41%。

  上柴动力积极推进海外销售模式转型,重点拓展电站、船机、水泵、工程机械等海外OEM配套业务。2021年1-2月在南美、俄罗斯、东南亚等目标市场实现了重点突破,获得首批配套订单,上柴的海外销售模式转型首秀显成效。

上柴 发动机 国六上柴产品遍布全球

  智慧动力 创造美好生活

  未来,上柴动力将继续着力提升产品、质量、服务、技术竞争力,深刻践行“新四化”(标准化、平台化、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促进创新转型,向“智慧动力”大步迈进 。

来源:上柴市场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上柴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